• 2019.11.11
    星期一

港政治漫畫家尊子溫市開展

[2019.11.11] 發表
尊子(右二)舉辦漫畫展,右一為桑普和左一為何泳彤。(李安迪攝影)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邀請到香港政治漫畫家尊子到溫哥華舉辦作品展覽,他並會與其他兩位香港的講者出席「香港,點收科?!!」公眾論壇,探討香港持續多個月的警民衝突和香港未來的去向。

溫支聯於本月10至12日舉辦尊子漫畫展覽,並在11日(今天)舉行的公眾論壇。除了尊子以外,論壇講者也包括《逃犯條例》關注組發起人及前線抗爭者何泳彤和香港律師及電台時事評論員桑普。

曾在包括《明報》在內的多個香港報章雜誌登過作品的尊子稱,他在80年代初的時候已經開始畫漫畫,由於他是在文革末期讀大學,所以在畢業後出來為報章雜誌畫的漫畫已經帶有政治色彩。眼見香港警民衝突嚴重,所以他希望透過漫畫展覽作引子,將香港當地的情況傳到海外。

這次漫畫展是一個巡迴展覽,而溫哥華是繼多倫多之後的第二站,隨後還會在美國三藩市和洛杉磯展出。這次的漫畫展一共展出一百多幅作品,而尊子認為最能代表香港目前局勢的作品之一,正是編號084的作品。他形容,這個作品描述過去幾個月,香港就像是一條船,正在風浪當中,而白色的煙代表香港多處出現的催淚氣體。

香港學生何泳彤表示,這次的抗爭特顯了香港的本土人情,所以她希望在這次的論壇可讓海外的公眾更關注和了解香港現在的狀況。

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自香港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至今已有五個月,他看不到有短期內能解決衝突的辦法。

漫畫展覽和公眾論壇都在溫市西百老匯街(West Broadway)711號路段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舉行。公眾論壇會在今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舉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