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吳安儀走出低谷
世界賽奪標重拾信心

[2019.11.11] 發表
吳安儀(圖)昨與港隊大軍凱旋,談及過去一年的迷失時也感慨冠軍得來不易,一度落淚。(方嘉豪攝)

「四眼cue后」吳安儀重奪失落9年的桌球世界女子業餘冠軍,昨日與港隊一同凱旋。因為隊友潘正潮早前突離世,加上近期成績飄忽,她感慨在心情如坐過山車下,能一掃此前對自己的質疑,尋回信心。

安儀昨日在IBSF業餘世界賽決賽反勝,時隔9年再揚威此賽事。她昨隨港隊由土耳其回港,指今次冠軍是得來不易的強心針,一度落淚:「我覺得今年球技進步了,但之前比賽成績未能反映出來。這12個月,也想過是否無法再贏這個錦標,或者任何一個大賽錦標,是有質疑過的。」安儀指看了前世界一哥施比的一個訪問,提及對方近期打破逾1年錦標荒,自己有得著,之後會努力重奪世界一姐后座,及繼續出戰不同男子賽事。

18歲小將潘正潮上月尾猝逝,正值港隊出戰今次賽事。安儀承認團隊上下都難過,但教練與隊友互相支持而捱過難關,今日再表示要將錦標獻給他。潘正潮生前室友張家瑋則決定遷出體院宿舍。他憶述對方轉全職後為方便練波,與自己一同申請宿位,今次出發前數天才入伙,形容與潘閒談也常與桌球有關,「看得出他很熱愛桌球這項運動。」這名港隊新星本周將轉戰挑戰巡迴賽,希望帶#潘正潮的遺願,「可能將他的照片擺在cue盒,去英國練波,一齊去比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