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學生上學受阻 教局拒停課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區昨早有激烈衝突,交通嚴重受阻,教協建議教育局宣布下午校停課,惟局方稱已審視相關情G,認為毋須停課。有家長因擔心子女安全,紛紛提早到校接放學,又質疑警方發射催淚彈前有否先評估附近環境,盼警方交代。

教局:倉卒停課致家長不便

教協昨稱收到不少學校、教師及家長反映學生上課有困難,亦憂慮安全,故建議教育局宣布停課。教育局發言人稱,昨早雖有雜物堵路及交通阻塞,以致個別學生上學遲到或缺席,但學校已按校本機制應變。局方又稱,倉卒停課或為部分家長帶來照顧上的困難,而幼稚園學生絕大部分有校車或家人接送,提醒家長如回校有困難,可盡早通知學校。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認為,學校應否停課不應一刀切,可按照實際情G彈性處理。

不少家長均擔心子女吸入催淚煙,警方昨沿筲箕灣道多次發射催淚彈,一名「香港01」記者哭求警方不要再發射,說:「我個女鶻茪W呀!我求你唔好射啦!」及後他吸入催淚煙不適,經義務急救員治理後趕回家中。

警小學旁射催淚彈 家長促交代

另外,將軍澳仁愛堂田家炳小學的家長林太稱,警方昨早於唐俊街一帶發射催淚彈時,不少學生正上課。她及後提早接子女回家,又稱於原定放學時間下午3時半前,已有近半家長提早接走子女,而學校事前雖已關門窗及開冷氣,事後亦即時派發口罩,不少學生仍聞到催淚煙。她說唐俊街兩旁共有4所學校,質疑警方使用催淚彈前有否先評估附近環境,希望警方交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理大衝突6小時 射催淚橡膠彈 警:大學非「罪犯避風塘」 段崇智籲警冷靜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本港多區有示威者堵路、縱火及擲物等;防暴警分別進入中大及理大並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彈,是反修例運動... 詳情
上周拘266人小至11歲 反修例中最細 昨早120處堵路破壞
【明報專訊】近日本港多區爆發示威,截至前日凌晨,過去一周警方共拘捕266人,其中年齡最小僅11歲,是反修例運動以來最年輕被捕者。示威者昨清晨... 詳情
【明報專訊】英華書院昨晨有中二生在校門外行人路,以擴音器播放《願榮光歸香港》,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出,一名14歲男童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生周梓樂上周五離世,將軍澳悼念活動演變成警民衝突,有富康花園住客疑不滿嘈吵及報警,遭圍毆「私了」,一男一女被控一項有意... 詳情
防暴警衝入拘5人 聖堂譴責「強闖」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午有防暴警察追捕涉嫌擲磚頭的青年,並尾隨闖進天主教聖十字架堂,棍打及制服青年,拘捕5人。聖堂執事陳玉強向警員了解後稱「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