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法國罕見5.4級地震16年最強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東南部昨天近午時分發生黎克特制規模5.4的地震,這個地區罕有超過規模5的地震,當地民眾感受特別深刻,已知有4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法新社報道,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IPGP)史特拉斯堡辦公室的學者梅格哈威(Mustapha Meghraoui)稱,這一地區的地震規模極少超過5級,因此「可以說這次地震很罕見」,可能還有規模4.5左右的餘震,「如果民眾所在的建築很脆弱,最好離開」。

法國中央地震局(BCSF)表示,在東南部城市里昂及蒙特利馬(Montelimar)相距150公里之間的廣大區域,都可感覺到這次地震。

住在距離震央約25公里的普里瓦市(Privas)居民布里艾勒(Victoria Brielle)說:「我當時在母親的麵包店堙A靠在爐子邊,感覺到震動」;此外,「有客人說她的餐具櫃移位,她所有的陶器都碎了」。

附近居民李威(Didier Levy)住在一座建於15世紀的城堡中,他表示,地震過去數分鐘後,「吊燈還一直晃動」。他說,在人類感受到地震之前,他的狗就開始吠,「我從未經歷過類似狀況,即使牆壁厚達一公尺,還是能感覺到震動」。

德龍省(Drome)首長辦公室表示,這次地震造成一人因鷹架倒塌而重傷。另有3人在鄰近的阿代什省(Ardeche)受輕傷。

法新社提到,這是16年來在法國本土發生的最強烈地震;根據法國中央地震局資料,上次有相同規模的地震,是發生在2003年的佛日山脈(Les Vosges)。這次地震震央鄰近克魯亞斯(Cruas)核電站及特里卡斯坦(Tricastin)核電站,法國電力集團(EDF)晚間決定暫停克魯亞斯核電站的反應爐,以便進行預防性檢測;法國核能安全署(ASN)表示,地震並未在相關設施造成顯著損壞,但仍將檢視反應爐重啟的條件。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和昆士蘭省嚴重山火持續,兩省周一(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省的山火造成最少3人死亡,逾150間房屋被牷A火場面積超過85... 詳情
一馬貪案 納吉布7罪表證成立
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周一(11日)裁定,前首相納吉布(圖)就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案中,獲1MDB旗下SRC國際存入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