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國殤日總理總督紀念碑獻花環 渥太華3.2萬人參加紀念儀式

[2019.11.12] 發表
圖為聯邦總理杜魯多與妻子索菲、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周一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參加國殤日紀念儀式。(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民眾周一早上參加各地的國殤日(Remembrance Day)悼念活動。總理杜魯多和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前往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敬獻花環,向為國捐軀的軍人乃至全體軍人致敬。

在渥太華,數以萬計民眾包括一批老兵,聚集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參加悼念儀式。帕耶特在儀式前的一段視頻中說﹕「他們為實現和平理想和捍衛我們的自由而戰。許多人身心受創。太多人為國捐軀。我們欠他們很多,我們永不能忘記他們的犧牲和戰爭的慘痛代價。」

杜魯多也發表聲明,讚揚那些為建立和平、捍衛民主而戰的軍人,使無數人能夠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自由生活,「今天,我們向退伍軍人,因執行任務受傷者以及所有作出犧牲的人致敬。他們捍衛自由,為他人的未來而犧牲自己的未來。他們的無私和勇氣繼續激勵今天服役的軍人」。

加拿大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則表示,對他而言,代表加軍成員到戰爭紀念碑前獻上花環,這是個謙卑與榮譽的時刻。在儀式上,今年的銀十字勳章母親(Silver Cross Mother)得主道威(Reine Samson Dawe),代表所有在戰爭中喪失子女的母親獻上花環。道威的幼子馬修道威上尉(Capt. Matthew Dawe),於2007年在阿富汗與另5名加國士兵以及一名阿富汗翻譯一起殉職。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Royal Canadian Legion)估計,接近3.2萬人樹立於渥太華市中心街頭兩旁,參加周一早上的儀式,而過去10年,參加人數大致相若。

熙爾今晤杜魯多 開「待辦事」清單

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將於周二跟總理杜魯多會面,這是杜魯多上月喪失其多數派政府以來,兩人首次會晤。熙爾屆時會向杜魯多提交一份待辦清單,當中首個具體要求就是下月25日眾議院復會。

熙爾的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周一透過電郵表示,由於大選結果暴露多個主要地區的分化隱憂,以及油砂田出現持續的負擔能力危機和諸多問題,國會議員必須盡快返回崗位,「我們要行動起來,為國民開始工作」。

杰弗里斯拒絕透露待辦事項的內容,他僅稱,它們將會是保守黨的「切實、具體的優先事項」,並期望在施政報告中被提及。據悉,它們將會基於該黨對第43屆國會的總體目標,那就是國家團結、協助國民邁步向前、恢復政府的道德操守和問責制、以及使能源業界恢復正常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一
「性玩偶妓院」換新東主 多市被禁 轉戰密市開業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曾經出現過的「性玩偶妓院」,因其備受爭議而被迫關閉,但近期在密西沙加市又再次開張。 已經換了新東主的Aura Do... 詳情
失言名嘴遭Sportsnet免職
【明報專訊】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發表一番被認為帶有歧視性言論後,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昨日已被免去Hockey Night內的... 詳情
連環爆竊中餐館商場攤位 染毒癮流浪漢被攝容貌落網
【明報專訊】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上月中疑因毒癮發作而跑去士嘉堡區的中餐館行竊,偏偏又連續「中大獎」,在士嘉堡中餐館的收銀機內找到數額不小的... 詳情
多倫多凍如-17度 降雪破同日紀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昨(11日)迎來多市破紀錄的降雪量,今天(12日)要面對嚴寒的天氣。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測,今晚在風寒效應下,體感溫度... 詳情
雪胎柔軟度較四季胎佳 低溫下發揮抓地制動功能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日大雪紛飛,不少市民都趕往更換雪胎。對於是否購買和使用雪胎,各車主向來都是見仁見智。其中有不少車主認為,買雪胎是廠家賺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