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星期三

溫機場回收竹筷達100萬根

[2019.11.13] 發表
展品位於溫機場國際離境大樓內。(YVR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公布回收了100萬根竹筷子,相當於將9噸垃圾變為可持續產品。機場國際離境大樓內現設有一個象徵機場達到非凡里程碑的展品,乘客可參加抽獎,贏取價值1000元旅遊禮券。

溫機場去年一共有近2600萬名乘客曾使用機場不同大樓、美食廣場和食肆等,並有不少被棄置的用完即棄筷子。機場昨日公布一共回收了100萬根竹筷子,這意味將9噸原本成為垃圾的筷子轉化成其他產品。

溫機場環境總監Marion Town表示,機場自2016年12月起開始收集那些筷子,昨日正式回收了第100萬根。她指,機場設有一項大型環保計劃,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用食水和減廢,並與ChopValue合作收集和回收筷子。

該公司以溫哥華為基地,以創新設計來將用過的筷子變身成可持續產品,如瑜伽用的練習磚和傢私等。

該公司並設計一展品去表達在市內收集得來未完全用盡資源的數量。展品為一部Mini車,其車尾傾瀉出堆積如山的筷子。展品範圍亦包括一些循環再造產品,如餐桌和椅子,那些傢具明年會放置在擴充後的溫機場國際航班大樓內。

溫機場為慶祝回收100萬根竹筷子里程碑而舉辦抽獎計劃,送出一張價值1000元的旅遊禮券;民眾可循兩個方法參加,其一是拍下上述展品,然後在Instagram分享和打標籤「@yvrairport」和「@chopvalue」;另一方法是估計展品內有多少筷子,此方法需填寫一表根和放進一收集箱內。

民眾可同時參加兩種方法,而溫機場代表會在11月27日通知得獎的幸運兒。

更多社區消息
證監會提醒華裔 當心智能錢包程式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向公眾發出「智能錢包」應用程式的警告。這些程式被指聲稱會儲存用戶的加密資產及替其賺錢。 這些應用程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