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港鐵3線一度全停駛 元朗輕鐵軌遭石屎填塞

[2019.11.14] 發表
港鐵表示,昨午約4時有人多次闖入已關閉的上水站,一列於凌晨時分遭縱火的東鐵線列車,再被投擲汽油彈,消防員到場滅火。(港鐵提供)
昨日下午4時許,數名黑衣人闖入已關閉的東鐵線大學站,並於路軌擺放雜物,當時東鐵線已全線停駛。(賴俊傑攝)
元朗大棠路輕鐵路軌被人灌上石屎,昨午港鐵人員在場清理。(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三罷」期間,港鐵成為示威者攻擊主要對象之一,昨天有7條鐵路線受影響,東鐵線、觀塘線及荃灣線等一度全線停駛,7個車站要臨時關閉。在元朗,部分輕鐵路軌被人以石屎填塞,到夜晚,有人疑以電鋸切斷路軌。港鐵表示,今日繼續提早於晚上10時收車,東鐵線只維持來往紅磡站至大圍站服務。

港鐵沙田站、火炭站、大學站、大埔墟站、太和站、粉嶺站、上水站、落馬洲站、羅湖站、西灣河站、屯門站,今日仍暫時關閉。

港鐵表示,昨日共7條鐵路線曾受影響,東鐵線、觀塘線及荃灣線一度全線停駛,東涌站曾被人投擲汽油彈及磚頭;已關閉的上水站亦遭人闖入,一列被破壞的列車再遭投擲汽油彈;多個車站被人阻礙車門及幕門運作,列車長時間未能開出,16個車站昨晚提早8時關站,全線晚上10時停止服務。

北角站延誤 乘客轉搭電車排長龍

記者昨早8時許在北角站一帶觀察,列車服務受示威者阻撓延誤,有市民鼓譟;亦有大批乘客離站到路面找其他交通工具。北角站外的英皇道一帶,大批市民在電車站候車,人龍排出馬路。

在元朗及天水圍一帶,輕鐵設施被嚴重破壞,前晚有人在元朗大棠路站至康樂路站之間以石屎碎、磚塊堵塞路軌,並破壞軌旁設施。港鐵人員由昨天凌晨4時起清理路軌雜物,本報記者昨午到場時,仍有10多名人員在大棠路站以鐵筆剷走水泥,車站用來分隔輕鐵路軌及汽車行車路的「硬膠護壆」亦有多處被剷起,遺下大量原用作固定路壆的鐵釘,儼如「鐵釘陣」。

港鐵額外保安增至千人

運房局長陳帆回覆立法會質詢時透露,港鐵近月已新增一隊約160人的「附例特勤隊」,以協助執行《港鐵附例》,站內提供額外支援的保安人員亦由原先100人增至現時約1000人。

此外,一輛城巴在屯門被焚牷C新巴城巴發言人稱,一輛因道路封閉而停泊於屯門鄉事會路近屯合街的無載客城巴,昨凌晨時分被發現茪黤I燒,後由消防員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被焚狺琱h已拖回車廠。九巴回覆稱暫未收到有巴士被焚猁熙孎i。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結束學期  浸大科大網上授課  教局宣布今停課  中學校長會促明繼續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教育局首次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今日停課,中學校長會促明天繼續全港停課。8間資助大學自周一(11日)起停課,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學校自周一起決定停課,教育局終延至昨午宣告今日全港學校停課。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稱,教育局「遲來的停課」無視學童安全,批評特首林... 詳情
城大浸大路障擴佈  投擲器水馬擺陣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續兩日在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附近設路障,數量較前日多,有人昨在獅子山隧道落斜一段窩打老道設路障,另有人在九龍塘港鐵站對出、...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自周一(11日)起在多區堵路,消防處稱多條幹道被架設路障及縱火,另有示威者查詢救護員身分,對緊急服務帶來「嚴重影響及阻礙」... 詳情
指中大變兵工廠 警拒承諾不開實彈 被質疑反口射催淚彈 稱示威者續擲物塞公路
【明報專訊】中大前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防暴警與中大生等示威者在校園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全晚槍聲不斷,火光熊熊。警方昨稱行動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