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城大浸大路障擴佈 投擲器水馬擺陣

[2019.11.14] 發表
示威者在浸大外的聯合道近樂富一段築路障,路面有大量磚頭,兩邊則有黃色水馬陣,示威者並組成傘陣戒備,防暴警察曾經到場,氣氛一度緊張。(鍾林枝攝)
昨入夜後,有黑衣人在窩打老道南行落斜天橋以雜物築起路障並投擲汽油彈,火舌一度升至兩米高。(鍾林枝攝)
在彌敦道近荔枝角道交界,有人用爆炸螺絲將工業用喉碼鑲嵌於馬路,之後有市民帶備工具清理。(林智傑攝)
昨早7時許,旺角彌敦道有市民主動將馬路上的磚頭拾回行人路。(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續兩日在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附近設路障,數量較前日多,有人昨在獅子山隧道落斜一段窩打老道設路障,另有人在九龍塘港鐵站對出、近樂富一段聯合道及近九龍城一段禧福道堵路,包圍整個浸大校園。

彌敦道喉碼鑲路 市民清理

城大宿舍前方的歌和老街昨有示威者從油站搬出物品置於馬路作路障,浸大校園前方的窩打老道及歌和老街交界亦有大批磚頭及鐵欄,有直升機一度在城大宿舍上空盤旋,防暴警察數度到場。現場消息稱,兩名浸大學生昨早在聯合道快閃時被捕。另外,旺角多條街道滿佈磚頭、鐵釘等,在彌敦道近荔枝角道交界,示威者更用爆炸螺絲將工業用喉碼鑲進馬路,有市民帶工具清理。

昨午1時許,示威者再次進入又一城商場打碎玻璃,並向聖誕樹投擲至少兩個燃燒彈,聖誕樹再次起火,職員射水,消防到場時火勢已熄,示威者逗留約5分鐘後離去。

昨日不斷有市民運送手套、食物等物資到浸大,該校正門前有大批磚頭被掘起,示威者將之堆起「備用」。入夜後,城大劉鳴煒學術樓有棚架起火,一度火光熊熊。

昨午3時許,窩打老道來往獅隧行車天橋全線遭堵,科學園行政總裁黃克強駕車途經,一度下車與示威者理論,要求放行,示威者反駁「你乜都無付出過,無仔女謍均v。黃其後自行清理部分路障,離開前對記者說對示威者堵路極度不滿。入夜後,示威者在聯校運動場內搬出跨欄欄柵、弓箭、鉛球等,並在聯合道架設大型磚塊投擲器。

學生誓守城大 OL徒步送物資

徹夜留守城大外圍路障的學生P說,昨凌晨約3時曾回宿舍休息,但無法安睡,擔心警方突然衝入宿舍。他形容前日中大已「半淪陷」,認為自己必須守住城大,「我]唔守就無人守」。其女友昨亦到場,她說與P商討,若其中一個「落單」,另一個須先離開。

在中環工作、居於大埔的蔡小姐前晚下班後無法回家,遂到太子租住酒店;防暴警察深夜在旺角、太子一帶施放催淚彈,她在衝突聲中入睡,「其實都埜o唔安樂」。 昨早她穿一身「OL裝」和高跟鞋,先到五金舖買物資,再徒步由太子走到城大宿舍送物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指中大變兵工廠 警拒承諾不開實彈 被質疑反口射催淚彈 稱示威者續擲物塞公路
【明報專訊】中大前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防暴警與中大生等示威者在校園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全晚槍聲不斷,火光熊熊。警方昨稱行動唯...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與示威者周二於中文大學對峙時,警方射出多枚催淚彈,示威者則以汽油彈還擊。有當時在現場的中大教授稱,觀察到路障由學生架起,她沒...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中大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消防處昨稱因進入中大的主要幹道大擠塞,以及示威者查問救護員身分,救護車由接報到傷者抵院花約1至3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起多次有示威者在中大「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投擲大量雜物,嚴重阻礙交通,亦令警方在沒搜查令下進入校園範圍拘捕及驅散人群,前日爆... 詳情
高院拒頒禁警入中大臨禁令  官引《公安條例》稱警可任何地方驅散集會
【明報專訊】防暴警與示威者本周二(12日)在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中大學生會長蘇浚鋒昨早在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同時申請臨時禁制令,禁制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