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台國防部指F16V成軍後 兩岸戰機比例約2:1

[2019.11.14] 發表
F-16V Block 70戰鬥機。

【明報專訊】台灣早前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擬在未來部署台東志航基地。對此台灣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周三(13日)表示,待新一批戰機成軍後,大陸在台海東南沿岸部署的戰機,與台方的戰機數量比例約為2:1;又指以全壽期25年計算,F-16V維修保養費約需94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45億港元)。

嚴德發於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大陸戰機總數約有2000架,當面部署東南沿岸的約700架,而當台方空軍新購的F16V成軍,空軍將擁有350架,加上防空導彈等,台灣可透過聯合作戰、聯合防空等武力嚇阻。至於飛行員人力的補充,他表示台灣這次採購戰機分別有56架單座、10架雙座,需要107名飛官,當局將先從既有空軍抽調成熟飛官,明年起空軍官校正期生和飛常班隊招募也會增加員額以作相關補充。

對於維修保養經費,嚴德發指出新戰機採購時有2年備用料件可供使用,故預計2026年後才會正式編列正常預算。他又解釋,台方不採購F35戰機的原因是緩不濟急,台灣沒有參與研發F35,故如採購還需另外攤付530億元(約138億港元)的研發費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同日聯席審查「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行政院原編列2472.38億元(約646億港元),經立委審查後決定減列1000萬元(約261萬港元)、科目自調後,初審通過。同時台空軍參謀長劉任遠預計,台方下月就可與美國簽署相關發價書。

更多中國新聞
韓公布競選Logo 「藍天再現 台灣UP」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競選 Logo,以紅白藍國旗三色構成的「UP」Logo,未來將出現在韓國瑜競選場合... 詳情
馬韓合體 炮轟蔡政府能源政策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與高雄市長、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一同出席「國政顧問團能源政策記者會」。馬英九在致辭時直批蔡英文的能源轉... 詳情
大陸疑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已掌握台灣周邊國家、地區的豬瘟疫情,呼籲陸方應該先就兩岸防疫機制進行合作,將對... 詳情
台教育部:協助71中大台生返台
【明報專訊】自6月反修訂《逃犯條例》起,至今不斷觸發警民衝突,警方和示威者武力升級,衝突同時蔓延至中學及大專院校。有就讀中文大學一年級的台灣... 詳情
夜校生不滿被嘲作弊狂斬同學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建國科大13日晚驚傳血案,兩名夜間部3年級男學生平日素有積怨,當晚林姓學生在第一節考試結束後休息期間,突遭許姓學生持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