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拿度反勝梅德韋傑夫保出線希望

[2019.11.14] 發表
拿度絕地反勝,保住出線資格。(美聯社)
貝迪治將宣布退役。

力爭成為年終一哥的拿度於周三ATP年終賽反勝梅德韋傑夫,力保出線資格。

2號種子拿度(Rafael Nadal)跟4號種子梅德韋傑夫在首輪同樣落敗,為出線不容再失。兩人在第1盤就鬥得燦爛,戰至搶7;表現較好的梅德韋傑夫把握拿度打落網,再保住發球優勢,以7﹕6(7﹕3)先下一城。第2盤,拿度在第1局馬上反彈,以一記正手抽擊在今場首次打破梅德韋傑夫的發球局;這名19次大滿貫冠軍得主之後保持優勢,以6﹕3追成平手。

不過,拿度在決勝盤的網前窩利突然失靈,被戰術出色的梅德韋傑夫連環打破發球局,一度領先5﹕1。拿度向來有打不死的精神,發力狂追成6﹕6,再次進入決勝分;拿度最終以7﹕6(7﹕4)反勝,保住出線資格,下場將鬥薛斯柏斯。後者在同日打敗施華利夫,已取得4強資格。

另外,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捷克網球名將貝迪治(Tomas Berdych)將在16日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上正式宣布退役。

在消息曝光之後,貝迪治錄了一段視頻發布在社交網站上,稱原本想把這個消息作為「一個驚喜」到時公布的。

34歲的貝迪治最近遭受傷病困擾,讓他不復2010年打入溫網決賽時的巔峰狀態。貝迪治總計獲得過13個巡迴賽冠軍,其中3個是在中國賽場取得的,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個冠軍是在2016年的深圳公開賽上獲得的。

更多體育一
修夫基無悔處罰史達寧 傳已與祖高美斯和解
英格蘭隊今天主場出戰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迎來隊史第1000仗,只要在黑山隊身上取得1分即提早出線。不過,傳媒焦點仍是史達寧因向後防隊友祖高美斯... 詳情
國際邁阿密MLS主場首秀戰銀河
美職職賽(MLS)新軍國際邁阿密隊(Inter Miami CF)將於下賽季加入戰團,球隊13日召開發布會,宣布下賽季主場首秀將對陣洛杉磯銀... 詳情
港足動盪中拼盡迎巴林
香港局勢正值動盪,香港足球隊今晚於香港大球場擺陣,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迎戰巴林隊。港足主教練麥柏倫及足總主席貝鈞奇均相信,入場球迷會有秩序及... 詳情
梁諾恆勢首擔正 冀表現令港人暫忘不快
港足近年中堅組合均起用入籍兵,但艾里奧仍有傷在身,「壽星仔」土炮中堅梁諾恆今仗有望「擔正」。他昨出席賽前記者會時稱,近期香港發生很多事,盼以... 詳情
里皮:國足首發變化不大 要從四十強賽出線
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中國男足與敘利亞男足的比賽今天開打。在13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主教練里皮攜隊長蒿俊閔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