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安徽火燒連環舖 5死3傷

[2019.11.16] 發表
現場被濃煙和烈火籠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市一幢大廈昨日發生火警,火勢迅速蔓延周圍五間商店,期間有被困火場人士跳樓逃生。大火造成5死3傷,其中一名傷者至當晚仍在深切治療部搶救,生死未卜。蚌埠市消防支隊接報到場將火救熄,正調查事故具體原因。

網傳影片顯示,現場火勢猛烈,蔓延至二樓局部地方,店舖旁邊的電線不時傳出爆炸聲,伴隨閃光;且火光熊熊,濃煙滾滾,覆蓋樓上多層單位;消防員射水灌救。目擊者表示,有人從二樓露台跳下受傷,被救護人員送院搶救,該名傷者已無大礙。附近商店店主則表示,起火的樓房已被封鎖,他們周邊的商舖沒有受到影響,能照常營業。

13消防車到場撲救

警方通報,起火的店舖位於龍子湖區淮河路車站新村八五三棟,距離蚌埠火車站僅一公里,大廈內有多間餐廳及酒店。受影響多是遊客。事發早上6時57分起火,消防出動五個中隊、十三輛消防車到場,花近一小時將明火撲熄,隨後展開搜救,有兩輛救護車在現場待命。消防員從火場救出25人,其中8人要急送醫院。其中5名傷者送院搶救後不治。

安徽省應急管理廳隨後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起火建築為多層民用建築,地面多為商店。消防員在搜救過程中,從火場搬出多個煤氣罐。火警發生後,火勢蔓延至二樓十幾間房,火場面積約150平方米。

更多中國新聞
殘疾按摩師持刀殺入室醉酒男
【明報專訊】遼寧撫順44歲殘疾按摩師于海義早前在店內休息時,遭呂某酒後強行闖入,于與對方廝打期間用摺疊刀將其捅死。案件周五(15日)於撫順市...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周四(14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台灣對「一國兩制」的擔憂因香港示威活動而擴大,並建議... 詳情
香港反修例風波下的警民衝突本周蔓延至多間大學校園,逾半在港台灣學生已回台暫避。台灣教育部昨表示,即日起會同各大學受理學生申請各項學習銜接措施... 詳情
赴美失蹤近3月  台留學生賴致愷遺體尋獲
【明報專訊】台灣留學生賴致愷在美國失蹤近3個月後,美國警方昨日宣布在一處小屋找到遺體,經過指紋比對確認是賴致愷。法醫研判他是在這幾天剛過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周五(15日)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規定僱主若對45歲以上僱員或求職者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