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赴美失蹤近3月 台留學生賴致愷遺體尋獲

[2019.11.16] 發表
台灣留學生賴致愷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就學,但自8月19日起失蹤,美方近日找到一具遺體,驗屍證實是賴致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留學生賴致愷在美國失蹤近3個月後,美國警方昨日宣布在一處小屋找到遺體,經過指紋比對確認是賴致愷。法醫研判他是在這幾天剛過世。

美國媒體報道,警方昨發布聲明指出,10日在阿拉巴馬州奧本(Auburn)一處房屋後面的小屋發現一具遺體,證實是失蹤的奧本大學台灣留學生賴致愷。

22歲的賴致愷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7月赴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就讀研究所課程,但8月19日開學第一天,賴致愷沒有出席,奧本台灣同學會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賴致愷雖然自8月18日之後下落不明,但是法醫指出,他是在這幾天剛過世,待在這個小屋有一段時間。警方初步判斷沒有謀殺的[象,不過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駐亞特蘭大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將這不幸的消息陳報外交部,將全力協助家人來美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繼續與美國警方、相關部門保持聯繫,提供協助。

亞特蘭大經文處表示:「對於賴同學的不幸,我們深感遺憾與萬般不捨,希望賴同學的至親好友能節哀順變。」

奧本大學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向賴致愷的家人與朋友表達最深切的同情,他將永遠都是奧本家族的一員,我們深感哀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立法院周五(15日)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規定僱主若對45歲以上僱員或求職者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婦人育有1子7女,過世後排行老么的獨子指出,母親遺書中說,7個姊姊都不孝,要把近億遺產全部由他繼承,姊姊們不服,因而引爆... 詳情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明報專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今年中部地區最大山老鼠盜伐集團,發現以49歲謝男為首的盜伐山林集團,橫行於中橫、北橫山區,查獲紅檜、... 詳情
泰籍移工疑酒後口角 毆死同鄉
【明報專訊】泰國籍移工帕姓男子昨天晚間與同鄉他姓男子疑因酒後發生口角,帕男涉持鈍器攻擊對方,導致他男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獲報將帕男帶回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