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加國今年國際生39%簽證被拒 非洲國家申請拒簽率達八成
明顯造假 取錄通知書來自不存在大學

[2019.11.16] 發表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

【明報專訊】加拿大為全球有最多留學生的國家之一,但最新簽證數據顯示,拒簽率達到近四成,來自非洲國家及地區的申請,部分拒簽率達到八成或以上。移民部官員指其中拒簽原因是明顯造假,「太假」個案包括大學取錄通知書上的大學名字都串錯,甚至來自不存在的大學。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本國今年國際生簽證的拒簽率為39%。最新數據顯示,來自非洲國家年輕申請人的拒簽率是最明顯。今年有86%的阿爾及利亞(Algeria)申請者被拒,喀麥隆(Cameroon)申請者被拒簽的比率達82%,尼日利亞(Nigeria)拒簽率為81%。

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Kenya(肯尼亞)和加納(Ghana)的拒簽率分別達75%、70%和62%。

另外,在南亞的巴基斯坦,留學加國的拒簽率達81%。越南、伊朗和菲律賓的比率分別為55%、48%和40%。

中國申請14%被拒 台灣10%

來自中國的申請,只有約14%被拒,與美國申請人拒簽率一樣。法國和台灣的拒簽率更低,只有10%,德國有12%,而韓國僅4%。

來自印度的申請,拒簽率為37%,此議題更引來印度當地的媒體報道:「正當加拿大成為每一名印度學生熱門留學目的地之際,學生簽證拒簽率勁升。」

於本國讀書的17.3萬印度留學生,不少期望最終可取得永久居民身分,從而可全職工作,使他們自己及家人入籍成加國公民。

本國2018年一共有57.2萬名國際生,數目是全球第四多,那些留學生三成來自印度,24%來自中國。不過,按人均數字比較,加拿大成為第二多留學生的國家,僅次於澳州。

去年在本國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有14.3萬人,其中逾5萬人在卑詩。

加拿大各教育學院現時的留學生人數,幾乎是2014年的兩倍;而最近39%的拒簽率卻比2014年的拒簽率(28%)多出一成以上。

報道指,移民部的助理副部長科克哈(Harpreet Kochhar)最近於一個本國移民顧問的會議上提及1/10申請被拒的理由是「明顯造假」。

科克哈稱也注意到,有申請人呈偽造的大學取錄通知書,例如來自「斯高沙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va Scotia),本國根本沒有該所大學。其他假文件也包括,聲稱來自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圖 )的取錄通知書,但該文件上大學名字「Dalhousie」也串錯。

簽證被拒的其他理由可包括,未能證明有足夠金錢支付學費及在加拿大租屋的費用。另有部分申請人的學習計劃似不合理。

自2016年起,本國每年拒給逾10萬個留學申請發出簽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梅伊要求積極抗暖化 綠黨才會支持杜魯多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會見了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結束了與反對黨領袖分別會晤的一周。梅伊表示,除非杜魯多承諾推... 詳情
北美經濟弱 鐵路運輸需求減 加拿大國鐵傳將裁員1,600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 )確認裁員,原因是疲弱的北美經濟削弱了對鐵路運輸... 詳情
沙省政府24萬聘前總理哈珀 助拓展與亞洲貿易關係
【明報專訊】沙省政府已聘請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幫助該省拓展與亞洲的貿易關係。 哈珀是顧問公司哈珀與合伙人(Ha... 詳情
逾200元訂購蛋糕水果禮品籃 收到爛水果 蛋糕壓扁如煎餅
【明報專訊】禮品籃公司送出腐爛水果、枯萎花束,網上評論是否可以信任?多倫多一家禮品公司的客戶警告其他消費者要小心,當他們訂購的籃子到達時卻變... 詳情
卑詩超速駕駛嚴重 每年扣車逾7000輛
【明報專訊】卑詩在過去4年,每年有逾7000輛汽車因司機嚴重超速而被扣押。數量如此多,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表示震驚,指對檢討現行違規罰則抱開放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