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梅伊要求積極抗暖化 綠黨才會支持杜魯多
促自由黨以道德勇氣施政 給後代可以生活的世界

[2019.11.16] 發表
綠黨領袖梅伊周五與杜魯多在國會山總理辦公室會晤。(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會見了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結束了與反對黨領袖分別會晤的一周。梅伊表示,除非杜魯多承諾推出急劇降低加拿大碳排放量的措施,否則該黨不會投票支持信心動議。

在與杜魯多會晤後,梅伊表示,她在催促杜魯多採取更激進對抗氣候變化措施時,提到了杜魯多總理的3名子女。

梅伊說:「我很清楚地告訴他,這事有關將來埃拉-格雷斯(Ella Grace),哈德里安(Hadrien)和澤維爾(Xavier)長大後,是否有一個可以生活的世界。這事亦有關道德勇氣。」

梅伊與杜魯多討論了許多綠黨及自由黨有相同理念的領域。梅伊表示,綠黨的3人國會議員團,願意對合乎綠黨理念的個別法案投贊成票,包括實施一個全國性的藥物保險計劃,並修改加拿大法律,與聯合國原住民人權宣言一致。

但當談到有關即將到來的施政報告或聯邦預算案等信心投票時,梅伊表示,如果自由黨不改變最近以來的路線,她不能投票支持自由黨。自由黨由於是少數黨政府,故通過議案必須獲得其他政黨的支持。

梅伊說:「在信心投票時,我們永遠不能支持一個興建輸油管、增加溫室氣體排放的政府。」

梅伊表示,唯一能夠獲得綠黨支持的方法,就是停止跨山輸油管擴建計劃,及卑詩省北部的液化天然氣計劃,或致力於達成更激進的減碳目標。

根據2015年《巴黎協定》,加拿大承諾在2030年時,將每年碳排放量減至比2005年水平低30%。在今年大選期間,自由黨保證至2050年會達到碳中和,即釋放出多少碳氣,就需有同等數量的抵消措施,如植樹、加稅等。梅伊曾讚譽自由黨的此一目標。

杜魯多本周也與保守黨、魁人政團及新民主黨領袖分別會晤,希望能找到彼此間的共通點。自由黨新內閣預定在下周三宣誓就職。12月5日國會復會,政府同時公布施政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北美經濟弱 鐵路運輸需求減 加拿大國鐵傳將裁員1,600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 )確認裁員,原因是疲弱的北美經濟削弱了對鐵路運輸... 詳情
沙省政府24萬聘前總理哈珀 助拓展與亞洲貿易關係
【明報專訊】沙省政府已聘請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幫助該省拓展與亞洲的貿易關係。 哈珀是顧問公司哈珀與合伙人(Ha... 詳情
逾200元訂購蛋糕水果禮品籃 收到爛水果 蛋糕壓扁如煎餅
【明報專訊】禮品籃公司送出腐爛水果、枯萎花束,網上評論是否可以信任?多倫多一家禮品公司的客戶警告其他消費者要小心,當他們訂購的籃子到達時卻變... 詳情
卑詩超速駕駛嚴重 每年扣車逾7000輛
【明報專訊】卑詩在過去4年,每年有逾7000輛汽車因司機嚴重超速而被扣押。數量如此多,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表示震驚,指對檢討現行違規罰則抱開放態... 詳情
溫市警員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在溫哥華市警局任職警員的素里市男子涉嫌今夏於威士拿(Whistler)度假犯下性侵行為,而遭到檢控。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