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加元自一個月低點回升 市場期待下周經濟數據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投資者對美中終會達成貿易協議更趨樂觀,加幣周五對美元升值,雖仍落後於其他與商品掛鉤的貨幣,但已自前一日一個月來的低點回升。

加幣對美元周五以平均1加元兌75.58美仙交易,或1美元兌1.3231加元。周四,加幣對美元匯率跌至一個月來的低點,1美元兌1.3270加元。周五,加幣對美元匯率在1.3217至1.3252間擺盪。整周結算,加幣對美元匯率幾乎沒有變動。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後,美股加股周五均創歷史新高。

加拿大是一個主要的商品出口國,包括石油。故全球貿易前景改善對加拿大經濟有益。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周五上漲1.7%,每桶57.72美元。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貨幣策略師奧斯朋(Shaun Osborne)表示,市場普遍出現一種崇尚風險的取向,使得商品貨幣一般來說均升值,但加幣升值較小。

與商品掛鉤的貨幣如澳幣與新西蘭幣對美元升值幅度均較加幣高,兩幣分別對美元升值0.4%和0.3%。

下周三,加拿大將公布10月份通脹率,下周五將公布9月份零售金額。這兩項數據均對加拿大中央銀行是否降息具有參考作用。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下周四將發表談話。10月30日,當央行宣布,為因應貿易不確定性,央行將敞開降息大門後,加幣即一路對美元貶值,幅度達1.5%。

由於風險傾向走強,減低了投資人對政府債券的胃口,加拿大政府債券與美國國庫債券價格同步走低。

10年期債券價格周五跌21加仙,孳息率為1.487%。周四,10年期債券孳息率觸11月4日以來最低盤中水平,至1.46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