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苦等81年 芬蘭首晉歐國盃決賽周

[2019.11.16] 發表
芬蘭贏波功臣普基(右)賽後與球迷自拍慶祝。(美聯社)

芬蘭國家隊昨天終結81年的等待,首次晉身重要賽事決賽周。

普基梅開二度

芬蘭在歐國盃外圍賽憑中場杜文倫先開紀錄,加上王牌射手普基(圖中)梅開二度,主場以3﹕0大勝列支敦斯登,9戰6勝3負累積18分,以J組次名身分殺入2020年歐國盃決賽周。

芬蘭從未晉身世界盃或歐國盃決賽周,此前已經連續32次在外圍賽出局。現場球迷見證歷史,賽後興奮得湧入草地上慶祝,更有球迷激動得流下男兒淚。

29歲的普基大器晚成,在今次歐國盃外圍賽合共轟入9球,可說是芬蘭創造歷史的最大功臣。他效力的英超諾域治在昨天特地舉行了睇波派對,好讓金絲雀球迷同樣見證歷史的一刻。

更多體育二
德國迎白俄 甘美治冀踢悅目足球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榜首的荷蘭隊,今日作客北愛爾蘭隊,不敗即可出線決賽周。同分排次席的德國隊則要迎戰白俄羅斯隊,中場甘美治(圖)餘下兩場主場... 詳情
美斯復出即入波 阿根廷友賽1球挫宿敵巴西
美斯從停賽復出立即建功,帶領阿根廷昨天在友賽以1﹕0小勝宿敵巴西。 這場重量級友賽在沙特阿拉伯舉行。阿根廷球星美斯(圖)從3個月停賽令... 詳情
李卓耀挫安賽龍 港羽賽闖4強 連續兩屆穩奪獎牌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於紅館上演8強,港隊23歲新星李卓耀再於主場打出驚喜,直落兩局力壓前世界冠軍、7號種子安賽龍,連續兩屆躋身男單4強兼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