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英國工黨將公布競選宣言 郝爾彬揚言全民免費上網

[2019.11.17]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下月12日舉行大選,工黨將於星期四公布競選宣言。郝爾彬(Jeremy Corbyn,圖)星期六在倫敦,與黨高層會面6小時後,一致通過競選宣言。郝爾彬形容是一份變革性及激進的宣言,會令國家及人民生活變得更好。

郝爾彬早前揚言,一旦勝選會讓全民免費享用最高速的寬頻網絡上網,並會確保亞馬遜、Facebook、Google等科技巨頭繳交合理稅項,而不是要民眾每個月交賬單。有報道指,工黨計劃將英國電信集團(BT)部分國有化。

另外,首相約翰遜表示,保守黨全部參選人,承諾會支持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約翰遜接受《電訊報》訪問時說,黨內635名參選人已向他保證,如果成功當選,將會在議會投票通過脫歐協議,這樣可以結束英國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並且令英國最終離開歐盟。

約翰遜提出,如果選民投票給保守黨,就可以百分百肯定擁有多數議席的保守黨政府,將會完成脫歐。最新民調顯示,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支持度仍然領先工黨。其中一項民調顯示,保守黨取得四成半支持,是2017年以來最高,工黨的支持度有兩成八,親歐的自由民主黨有一成半,脫歐黨只有4%。

另一項民調亦表示,保守黨領先工黨8個百分點,支持度有四成一,同樣是2017年以來最高。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安德魯王子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首度開腔談及他與涉及多宗性罪案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之間關係。他稱過往只是因貪方便才多次到愛潑斯坦... 詳情
天鵝絨革命30年 「轉型正義」成果蒙陰影
今日(17日)是捷克斯洛伐克爆發「天鵝絨革命」30周年,這場革命進一步推倒東歐變天的骨牌。昔日鐵幕國家經歷民主化後,推動「轉型正義」進程,追... 詳情
對比捷克和斯洛伐克,其他中、東歐國家在民主化後皆有推動轉型正義,但成果明顯有所不及,在波蘭更間接引發撤換法官風波。研究轉型正義的戴維向本報指... 詳情
原住民獲任文化部長 玻國示威未止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的數名內閣成員上周四(14日)進行第二輪宣誓就職,其中女原住民尤吉拉(Martha Yujra Apaza)獲任命為文... 詳情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再次號召支持者上街示威,呼籲效法玻利維亞以民眾力量推翻政權。在首都加拉加斯,大批瓜伊多支者響應號召上街,他們高呼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