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2019.11.18] 發表
中大「二號橋」已被巨型石墩及圍板暫時封閉橋面,政府稱此舉是要防止再有人向吐露港公路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堵路。(林靄怡攝)
記者昨到中大觀察,由崇基門步行往「二號橋」,只見包括保安組人員、舊生、校工等10多人清理,均戴上防毒面具或口罩。早前示威者築起的「城牆」亦被拆除。(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的中文大學「二號橋」,政府前日深夜派人以巨型石墩封閉橋面,以防止再有人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堵路。昨早記者現場所見,橋面石墩仍在,並有木板封橋;而校內人流不多,主要是校方人員及舊生收拾被棄置雜物,校園內仍瀰漫天拿水及燒焦等刺鼻味道。

燒焦味瀰漫 收拾者戴面罩

記者連續3日到中大觀察情G,昨日校內人流不算多,崇基門、二號橋及大學站3個早前人潮聚集的地點,現場所見僅10多人,主要為校方工作人員清理,亦見到小量舊生自發在校內協助收拾。

自發協助收拾的舊生全都戴上防毒面罩,相信與早前傳出中大校園被化學物污染有關。有舊生表示,他們在二號橋發現一包可用於製作爆炸品的農藥,該農藥昨仍放置在橋上,未知會如何處理。二號橋已被巨石及木板全封,無法通過。

據記者現場所見,中大校園內大部分雜物已清走,早前在崇基學院行政大樓外以磚頭建成的「城牆」亦已拆了一半,惟現場仍有小量裝有液體的酒樽,空氣中亦瀰漫天拿水及燒焦等刺鼻味道。

中大昨宣布,由於校內設施遭受疰a,大學需時清理和修復,中大各部門由今日至周三校內辦公室暫時關閉。校方正聯絡獨立認可實驗室,盡快檢測二號橋附近區域的空氣質素。除提供緊急或必要工作的人員並在情G許可外,所有教職員均毋須回校工作。

政府前晚曾表示,相關部門暫時封閉二號橋,是為防止有人進入二號橋後再向吐露港公路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堵路,當局需確保道路暢通及使用者安全。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傳媒組織累發127聲明  逾半批警暴  受傷記者:近兩月警員態度明顯轉差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5個多月,警媒關係陷入冰點,上周六(16日)凌晨有警員向一名商業電台記者的背脊方向發射海綿彈,打穿背囊,記協發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傳媒採訪面對警方阻力日大,政務司長張建宗上周二邀請記協、攝記協及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代表會面,討論現時採訪情G。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警方與傳媒的關係轉趨緊張外,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亦跌至最低點。香港民意研究計劃8月初以電話訪問1015名市民,當中對警務處滿... 詳情
屯門候選人街站遭擲汽油彈  北區候選者被兩煞打傷頭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周日(24日)舉行,民建聯悅湖選區候選人張睍魕M同區候選人官東榮昨傍晚在屯門擺街站時,有人向街站方向投擲汽油彈,汽油... 詳情
海怡選民疑遭種票  收件人普通話拼音
【明報專訊】區選投票將至,近日出現疑似種票事件。參選海怡西的林浩波近日收到兩名當區選民聯絡,分別稱單位信箱收到非住戶的投票通知書及選舉通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