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港大生批教局卸責 視大學如無物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校園及鄰近地方發生激烈衝突。港大學生會時事委員會成員張崑陽昨於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將責任推卸到大學校方。他又稱,政府日前突然抽走對理大的撥款,批評政府視大學校方如無物。

黃英琦:要校長平息風波不切實際

教育工作者黃英琦認同9間大學校長的聯合聲明,她說,近年各大學校長較擅長「做學問、做研究」,「在他們沒有政治權力情G下,要求他們用紀律方法去平息風波,想法不切實際」。她又稱,若要和解,對話及有同理心十分重要。

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稱,過去5個月政府的處理方法「沒有幫助任何洁v,只不斷加深仇恨。他希望,政府不要以為平息了大學的衝突就解決了問題。中大校友劉鬖J表示,中大花草及雀鳥受大量催淚彈洗禮「變成屍體」,相信催淚彈對人體亦有害,稱大家現時連呼吸的權利也失去。他又說,若政府有誠意回應民間五大訴求,相信各校的示威者自然撤退。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表示,愈來愈多「暴動」或「暴亂」行為在大學校園出現,「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在大學管理層」,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就發生的事問責。9間大學校長日前發出聯合聲明,稱當前社會紛爭已令大學校園化身政治角力場所,政府的回應至今未能有效化解危機,令人遺憾。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有大學生被捕。本身是香港公開大學校董的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稱,數天前召開的... 詳情
中學打造「支援中心」  供學生煮食}咖啡
【明報專訊】校園的一角,有學生喘息的空間。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與智設計工房設計師梁顯智合作,本學年打造了一個學習支援中心,校長鄧智光... 詳情
時事懶人包:電子煙
【明報專訊】曾有煙商宣稱電子煙或加熱煙「更安全」,煙商甚至找來名人及網紅在社交媒體發帖,令不少青少年以電子煙為時尚的象徵。青少年濫用電子煙的... 詳情
時事點對點:癌病新症年增逾5%  8年新高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本港2017年癌症新症達3.3萬宗,按年上升5.1%,升幅是8年新高,當中前列腺癌新症升幅最高,按年升17.2%... 詳情
時事點對點.研究:4歲童有「非常規性別」偏見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發展實驗室、香港大學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密西沙加分校,2017年7至10月邀請315名4至9歲居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