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馬國租豪宅行詐3個月撈2600萬 桃園主嫌嘆「景氣真差」

[2019.11.18] 發表
桃園市嚴姓男子為首的詐騙詐團集團,涉嫌從2017年間就在印尼等地租賃豪宅詐騙大陸人民,圖為歹徒在馬來西亞租賃的獨棟豪宅據點。

【明報專訊】桃園市嚴姓男子遭刑事局中打掌握,涉嫌擔任金主,以2017年間成立的科技公司為掩護,實際在上印尼、馬來西亞、日本、柬埔寨租賃獨棟透天豪宅為詐欺機房,並佯稱個資外洩為由,詐騙大陸人民,初步清查嚴等人詐得金額至少上億元,檢警在7月間完成蒐證,結合馬來西亞警方,在柔佛逮捕涉案胡姓男子等6人,並在8月初在桃園市摩鐵內,逮捕嚴,嚴等涉案6人遭檢方聲押獲准,並查扣千萬現金、名車、名表等贓證物。檢警調查,嚴等人在馬國行詐短短3個月,不法所得達2千多萬,但詐團仍嘆「景氣真差」,讓人咋舌。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調查,嚴姓男子(29歲,詐欺、組織犯罪前科)具有天道盟背景,在2017年間成立科技公司,實際上以高額利潤吸引幫派分子、毒品人口投資,在印度、馬來西亞、日本及柬埔寨等地,成立詐欺機房,全案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董諭指揮,並由刑事局中打、桃園市、新北市刑大、台中市警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蒐證,並陸續在今年7月、8月初收網,陸續逮回嚴等涉案23人,查扣現金1239萬、保時捷、BMW進口轎車、名表等贓證物。

檢警調查,嚴旗下的胡姓機房主(28歲)與多名同夥從今年4月間召集成員,前往馬來西亞柔佛租賃豪宅為機房據點,冒充通訊管理局、大陸公安等單位人員,以個資外洩、涉及刑案為由,向大陸人民詐騙,短短三個月時間,就詐得2600餘萬元的不法所得,專案小組結合馬來西亞警方蒐證,7月10日收網抓人,逮捕胡等涉案5男1女。

專案小組查獲胡後,在8月8日陸續在桃園市汽車旅館內逮捕正在吸笑氣的嚴姓男子,並且在行李箱內查獲現金1239萬餘元、代步的BMW、保時捷名車、勞力士名表等贓證物。

胡等涉案6人在今年11月6日遭馬來西亞遣送出境,並在桃園機車由刑事局中打接手詢問,全案在11月7日依詐欺、組織犯罪向桃園地方法院聲押胡等5人獲准。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表示,10月30日起配合胡等人押解回台期程,在台同步拘提未到案的詐團共犯,包括集團總務、話務系統商收帳人員、馬來西亞一線詐欺機房在逃成員、仲介詐欺等成員9人到案,檢察官偵訊後將核心成員聲請羈押經法院核准,其餘人等分別以10至20萬元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不要隨便幫別人領東西,以免橫禍上身!台中市林姓大學生前年數次幫綽號「恐龍王」的陳姓男子領取手機,每次獲得數千元報酬;前年底,對方... 詳情
【明報專訊】板橋某家小吃店因債務糾紛遭人多次到店內翻桌砸店及潑尿,板橋警方獲報組專案小組偵辦,鎖定砸店鬧事者是新竹幫派分子,前天凌晨出擊到新... 詳情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去年與同居的直播主女友分手後,持鑰匙闖入前女友住處,偷走手機還錄到前女友和其他男子疑似嘿咻淫叫聲音,恐嚇要把私密音檔傳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