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波音737 MAX停飛 空巴斷然否認從中獲益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首席商務官席瑞爾(Christian Scherer,圖)周日斷然否認波音(Boeing)737 MAX停飛令空中巴士受益的說法。

席瑞爾表示:「我真的需要糾正這種不正確的文化觀點。737 MAX停飛在航空業無人受益,更遑論空中巴士受益。這是一場悲劇,波音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競爭對手不宜幸災樂禍。」

自從在5個月內連續發生兩次空難,導致346人喪生後,737 MAX今年3月中被停飛。全球共有400多架737 MAX。該機型被停飛後,迫使航空公司取消數千架次班機,令航空成本升高並傷害到航空公司利潤。

為了彌補預期中的服務損失,波音第2季撥劃49億元稅後支出,用來賠償航空公司的損失。

由於美國航管單位尚未同意737 MAX重飛,故最終賠償金額尚無法確定。

波音及空中巴士自1990年代以來,一直是商務客機市場的兩霸,平分市場。今年由於全球經濟放緩,氣候變化及安全顧慮等因素,預期兩家商業客機銷售都會減少。

空中巴士是歐洲最大的航天集團,該集團因新擴充的德國漢堡工廠生產延誤已下修2019年交機預期。空巴集團現在計劃今年交機數量在「860架左右」,原預期今年交機量為880至890架之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