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李卓耀港羽賽封王
刁時反勝印尼強敵 為入奧誓爭到底

[2019.11.18] 發表
23歲港隊新星李卓耀(圖)首度主場捧盃,成為伍家朗後第二名香港站奪標的土炮。(鄭嘉慧攝)

港隊新星李卓耀昨於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以主場最後希望身分在紅館出戰男單決賽。在一片「香港人加油」的打氣聲下,他以局數2:1反勝印尼隊強手基丁安東尼,成為第二名主場封王的本土男將。賽後觀眾席響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呼聲,首圈曾舉起五字及一字手勢慶祝的李卓耀,坦言場外衝突不斷難免心情複雜,但慶幸能沉#氣為港爭勝,更盼香港站冠軍成踏腳石,即使爭入明年東京奧運形勢欠佳,但仍會絕不放棄爭到底。

文、圖:鄭嘉慧

世界排名27位的李卓耀連退4名高排名球手後,昨在主場越級挑戰排名高19位的基丁安東尼(小圖,鄭嘉慧攝)。他在「香港人加油」的打氣聲中登場,首局慢熱下未能抵擋對方攻勢,極速被拉開至2:10。他其後一度連追5分,惟仍以16:21先失首局。換邊後,李卓耀拒絕重蹈覆轍,初段即拉開比數,在基丁安東尼挑戰失敗後,以21:10扳平局數。二人進入決勝局,李卓耀領先10:3,尾段曾被對手反超前,但打足77分鐘後,刁時以22:20奠勝。

場外爆發衝突 坦言心情受影響

港隊對上一次在香港站殺入決賽,已數到2016年奪標的陣中一哥伍家朗,李卓耀成為本土第二人,亦首奪世巡賽500級別的男單冠軍,一度興奮跪地振臂慶祝,又上前安慰失落的基丁安東尼。頒獎時,不少球迷齊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李卓耀首圈過關後曾舉起五字及一字手勢,昨仗賽前得知紅館賽場衝突不斷,坦言心情複雜「或多或少心情會受影響,香港是我家,衝突發生在自己屋企,但在場上就要以冠軍為目標。」

第二名奪標土炮 稱主場球迷幫了八成

首局先以16:21落後,這名上屆4強分子直言是緊張所致,但奪冠成為實力證明,下一目標是東京奧運:「能夠贏得冠軍,主場球迷幫了我八成。希望下年可與伍家朗一同征戰奧運,但體能、心態都要繼續改善,才可以達到目標,仍不可以放棄,一定要爭到底。」李卓耀今日隨即赴韓國站搶分,港隊大軍昨日已出發,準備明天展開的賽事。港隊總教練何一鳴總結道,除李卓耀打出驚喜,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伍家朗及女單的張雁宜,亦表現出應有水準。他又稱,現時奧運積分賽戰至半途,希望男單能取滿額兩席,同時混雙、女單及女雙,亦會在餘下半年全力衝刺。

更多體育二
港將陳浩源殘羽國際賽男單摘銀
港將陳浩源(圖前排右,網上圖片)昨於日本殘疾人羽毛球國際賽,與韓國隊球手合演世界一、二哥之戰,最終世界第2的陳浩源以局數0:2敗陣,未能改寫... 詳情
何詩蓓兩破短池亞洲紀錄
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圖)續為明年東京奧運寓賽於操,她昨於美國出戰短池國際游泳聯賽(ISL)第5站,連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及50米蛙泳亞洲... 詳情
18歲荷蘭小將爆冷奪澳門F3世盃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煞科,重頭戲三級方程式(F3)世界盃爆出冷門。 僅18歲的荷蘭車手韋舒賀亞 (Richard Verscho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