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為維持通訊商服務 華府再延長華為禁令寬限期90日

[2019.11.19] 發表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持續遭美國施壓,更被列入供貨黑名單。不過,華府周一(18日)宣布,決定延長允許國內企業,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交易的許可90日。華府指,此舉將容許通訊商能夠繼續為郊外地區提供服務。華為則指,不管臨時許可延期與否,對該公司經營產生的實質性影響有限,也不會改變該公司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對待。

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指,此舉「可容許通訊企業繼續為美國偏遠郊區提供服務,令當地顧客不致活在失聯的黑暗中。」

華為周二(19日)回應稱,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加入實體清單,對美國的損害比對華為的損害更大。不僅會對與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造成巨大經濟損失,也破壞了全球供應鏈的合作和互信,因此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對華為的不公平對待,將華為移出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把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美企向該公司供貨,但先後兩度把禁令暫緩90天,以減低對消費者的影響。有關寬限期至周一屆滿,早前已有外媒指華府有意將期限再度延長。

更多中國要聞
出口型殲10C迪拜航展亮相
【明報專訊】2019迪拜國際航空展(Dubai Airshow 2019)17日在阿聯酋「貿易之都」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舉行。 ... 詳情
涉受賄逾3.38億 海南廳官楊思濤被起訴
【明報專訊】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省農墾總局局長(正廳級)楊思濤(圖),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賄賂逾3....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昨日證實,日前網傳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黑龍江賓館內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一事屬實,文件中提及的人員經檢查均已... 詳情
全國首塊人造肉誕生 以動物幹細胞培養而成
【明報專訊】國家肉品中心周一(18日)公布,中國首塊人造培養肉在南京農業大學國家肉品質量安全控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誕生。是國內首例由動物幹細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肉供應下降、價格上升。內媒周一(18日)報道,湖南長沙一名冷凍豬肉製品的楊姓經營戶,日前將價值38萬餘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