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跨省銷售27噸非洲豬瘟肉製品 黑心商販被逮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肉供應下降、價格上升。內媒周一(18日)報道,湖南長沙一名冷凍豬肉製品的楊姓經營戶,日前將價值38萬餘元人民幣的27噸生豬產品運往江蘇南京銷售,惟途經湖北陽新縣時被查獲。經查,生豬產品不但無檢疫合格證明,更對非洲豬瘟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縣檢察院近日依法以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對楊男批准逮捕。

案發於10月初,楊男偷運豬肉一事被截查後,陽新縣市場監管局將案件移送公安部門,並於上月10日立案偵查。縣政府同日成立工作小組,查處涉經營疑染疫生豬產品的案件。經查,27噸生豬製品產地分散在河南、遼寧、山東,在長沙出庫、運至南京銷售。

警方、行政執法人員在上月14日赴長沙、河南等地取證,追溯該宗跨省非洲豬瘟案的生產及流通源頭;事後無害化處理上述感染非洲豬瘟的生豬製品。至同月23日,縣檢察院檢察官與縣公安局、市監局辦案人員就此案召開聯席會議,鎖定後續偵查方向。目前案件仍進一步辦理。

此外,針對市面上出現與非洲豬瘟的疫苗,農業農村部周一表示,有關疫苗均是非法疫苗,應按假獸藥處理,另強調目前世界各國均未有非洲豬瘟的商品化疫苗,獲批准上市銷售使用。

豬肉批發價連續5天下跌

另有報道指,內地踏入11月後,因生豬產能逐漸恢復、冷凍豬肉投放市場的數量增加,豬肉批發價格首次在上周出現連續5天下跌。

更多中國新聞
山西煤礦氣體爆炸 15死9傷
【明報專訊】山西晉中市平遙縣峰岩集團二畝溝煤礦周一(18日)發生氣體爆炸事故,救援人員隨即趕至現場。 截至翌日(19日)凌晨2時,事故... 詳情
曾研「水氫發動」 杭州青年汽車破產
【明報專訊】因「水氫發動機」而備受關注的龐青年(圖),其一手創建的杭州青年汽車有限公司近日宣告破產。其母公司青年汽車集團亦涉及105宗訴訟,... 詳情
人行發行17枚鼠年金銀紀念幣 均為法定貨幣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周一(18日)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一套,總共17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0枚,銀質紀念幣7枚,均為中... 詳情
民調輸蔡 韓國瑜:得民心方得天下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昨日開始申請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中午11時率先完成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 詳情
分析指宋楚瑜參選為爭取政黨補助款
77歲的宋楚瑜聲言是最後一次選總統,外間認為他參選的目的是捍衛親民黨的生存,因為明年大選同時會選舉立法委員,政黨在不分區立委的得票率超過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