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人行發行17枚鼠年金銀紀念幣 均為法定貨幣

[2019.11.19] 發表
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左)及10公斤圓形金質紀念幣(右)。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周一(18日)發行2020年中國庚子(鼠)年金銀紀念幣一套,總共17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0枚,銀質紀念幣7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該套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配有「連年有餘」吉祥紋飾,並刊有國名及年號,背面刊有面額及「庚子」字樣,圖案為寫實鼠造型及裝飾鼠紋樣;彩色紀念幣的背面圖案則為中國民間傳統裝飾鼠造型及吉祥紋飾。

紀念幣分為多個造型及重量,其中圓形金質紀念幣有3克、500克、2公斤、10公斤,梅花形有15克、1公斤,扇形10克及長方形150克。銀質紀念幣有30克圓形、30克梅花形、30克扇形、150克長方形及1公斤圓形。彩色紀念幣則為圓形,包括3克金質、150克金質、30克銀質以及150克銀質。

更多中國新聞
民調輸蔡 韓國瑜:得民心方得天下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昨日開始申請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中午11時率先完成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 詳情
分析指宋楚瑜參選為爭取政黨補助款
77歲的宋楚瑜聲言是最後一次選總統,外間認為他參選的目的是捍衛親民黨的生存,因為明年大選同時會選舉立法委員,政黨在不分區立委的得票率超過3%... 詳情
桃園逾萬女學生恐無疫苗可打
【明報專訊】桃園自2014年推動公費施打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議員萬美玲近日卻接獲民眾陳情稱無疫苗可打,痛斥衛生局低估施打率,全市庫存... 詳情
被指偷機車 少年遭1刀斃命
【明報專訊】20歲黃姓男子懷疑16歲吳姓少年偷車後,昨凌晨在友人陪同下,從新北市追到台北市,再追回新北三重才將吳姓少年攔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詳情
臉書貼文指陳菊貪污 女子判拘役50天
【明報專訊】楊姓女子在臉書上貼文,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貪污至少500億」等言論。陳菊向法院提起自訴,控告楊女涉及誹謗罪。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