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600人已離理大 校園成「兵工廠」 林鄭:仍評估區選能否進行

[2019.11.19] 發表
香港近日的街頭暴亂令不少旅客更改赴港旅遊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周二早上(19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直至今早,已有約600人離開理大,當中有約200名未成年者,警方估計現時仍有100多人留守理大。她指出,校園遭受的破壞程度「令人慘不忍睹」,形容變成「兵工廠」。

林鄭說,過去一周有激進網民發起「三罷」,多區滿目瘡痍,校園遭破壞的程度「令人慘不忍睹」,相信日後復修須較長時間,警方於大學內發現數千支未用的汽油彈,形容校園變成「兵工廠」及令人震驚,紅磡及尖沙嘴一帶仿如戰場。她稱,只有少部分佔領理大的人是該校學生,認為情況非常嚴重。

被問及區議員選舉是否能如期舉行,她指出,政府今日仍評估選舉是否能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地進行,但製造暴力和威嚇的人不是政府,是否能如期舉行的主導權不在政府,她強烈呼籲暴徒必須停止所有暴力行為、停止堵塞主要幹道及破壞公共交通設施,若2萬名票站人員難以前往票站,將很難辦到公平公正選舉。

另外,國務院根據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周二(19日)決定任命鄧炳強為警務處長,林鄭月娥在政府新聞稿中表示,鄧炳強在警隊服務逾30年,對刑事調查工作、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方面有豐富經驗,深信他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見另稿)。

更多要聞一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沿用監警會調查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周二在灣仔警察總部見傳媒時表示,會繼續承擔及支持警隊執法。被問到會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認為沿用監警會渠道是最好。 ... 詳情
訂赴港機票者多退票改行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哈維(Barbara Harvey)昨(18)日說﹐環球事務部「嚴重關注香港持續的暴力情形。」溫哥華旅遊業... 詳情
每人500元 SFU資助交換生度困境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周一(昨日)表示,該校在香港的17名交換生中,已有11人離開香港,另外4名學生希望留在香港家人的身邊,剩下... 詳情
加航更新系統 影響預訂及更改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周一宣布,加航旅客自溫哥華時間周一下午5時至周二上午9時這段期間將無法訂位或更改訂位。加航在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