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紐時》涉疆文件爆料 新疆政府斥險惡杜撰

[2019.11.20] 發表
《紐約時報》上周披露403頁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炮轟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押維人。新疆政府昨斥紐時「一派胡言、謊話連篇、用心險惡」。圖為新疆喀什街頭可見到監控鏡頭。(路透社)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上周六(16日)披露403頁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新疆政府發言人昨發聲明反駁,稱有關文章「完全是境內外敵對勢力內外勾結杜撰的,一派胡言、謊話連篇、用心險惡」。

《紐約時報》報道,其引述的文件是一名要求匿名的中國政界人士泄露,該人希望防止中共領導人逃脫對大規模拘禁應受的責備。文件包括近200頁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的內部講話,以及150多頁管控新疆維吾爾族人口的指示和報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日批評報道是污衊抹黑中國打擊極端主義的努力。但他沒有對文件真偽提出質疑。

新疆政府發言人昨指出:「編造假新聞博眼球,是美國《紐約時報》的慣用伎倆,該報也一度因造假陷入信任危機。此次美國《紐約時報》又杜撰編造關於新疆的假新聞,無非是故伎重演,根本不值一駁。這一卑劣行徑,必將為國際社會有識之士所不齒。」發言人並未有就《紐時》披露文件的具體內容作反駁。《紐約時報》發言人Danielle Rhoades Ha周一表示,上述文件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內部視角,讓人得以一窺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的鎮壓,「這種類型的新聞正是我們的核心使命所在,即尋求真相、幫助人們了解世界」。

更多中國要聞
斥資1500億 國家級製造業轉型基金成立
【明報專訊】又一個國家級產業基金——「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正式成立,註冊資本為1472億元(人民幣,下同)。未來將主要投資新材料、新一代... 詳情
衛星故障失聯 國企申保險索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下屬的A股上市公司中國衛通集團,昨日發布重大事項進展公告稱,「中星18號」衛星(圖)8月19日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後出... 詳情
外籍高才「落滬」將可直申永居
【明報專訊】昨日,公安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滬簽署了《公安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移民與出入境管理服務機制推進實現上海高水平開放合作備忘錄》(... 詳情
晉煤礦爆炸15死 官方稱違規生產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平遙峰岩煤焦集團二畝溝煤礦,周一下午1時50分許發生氣體爆炸事故,造成15人遇難,9人受傷。井下搜救工作至昨日凌晨2時結... 詳情
新一線城GDP 長沙增速居冠
【明報專訊】14座城市入選為今年中國新一線城市,同時,備受關注的14座新一線城市第三季GDP(地區生產總值)「戰果」也全數出爐,12座新一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