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加國沒提高旅港警示 籲居港加人小心示威活動

[2019.11.20] 發表
聯邦環球事務部更新往香港旅遊通告,提醒居港加人留意示威。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負責加拿大外交的聯邦環球事務部昨天(19日)凌晨再次更新對香港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對旅港風險則沒有調高﹐維持在「較高等級的小心行事。」但卻提醒居港加人要小心政治示威活動。

這個部對香港形勢的分析稱:「不同規模的政治示威在全港各地發生。自從11月10日以來﹐大學校園已經成為警方和抗議者之間激烈衝突的地方。示威變得更經常﹐更難以預料。無故的破壞行動也增加了。

「雖然許多抗議活動是事先公開的﹐但合法及非法的示威行動也可隨時出現。這些活動可以很快波及到附近地區﹐包括一些旅遊景點。

「在受波及的地方﹐馬路被封閉和交通受阻斷的情況﹐經常發生。示威活動發生期間﹐一些服務可能暫時中斷﹐例如﹕巴士線路、各種自動取款機、港澳輪渡碼頭、香港國際機場及機場快線,一些商店也可能突然關門。

「大型集會周圍的保安情況可以很快變化,暴力行為有時發生,有的造成嚴重傷勢。警方和示威者之間﹐以及支持及反對示威之間﹐都發生衝突﹐警方經常對未獲批准的示威反應更快和更嚴厲。他們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實彈﹐來控制形勢。」

環球事務部提供了一些維護自身安全的貼士。

•注意當地媒體﹐了解各種示威的信息。

•注意當地的交通網站和手機程式﹐幫助確定自己的行程。

•遵守當地政府規定。

•避免正在發生示威和大型集會的地方。

•如果出現失控[象﹐盡快離開現場﹐找到安全地方。

•前往機場之前﹐先檢查自己航班的情況。如果決定前往﹐需要比以往提早許多時間﹐抵達機場後即刻完成安檢和出入境手續。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今公布新內閣 商鵬飛傳任外交部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定於今日公布新一屆內閣名單,據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和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引述消息... 詳情
錦碌華裔大學女員工遭撞死
【明報專訊】錦碌市(Kamloops)上周六又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導致湯森河大學(TRU)一名華裔女學務顧問當場喪生。有湯森河大學華裔學生向本... 詳情
華婦出事前一小時 華生同地點險遭
據湯森河大學華裔學生反映,撞死Lucy Phua的地點存在安全隱患,且現時的司機駕駛態度魯莽。華人學生鄧浩楠在Lucy Phua被撞死之前一... 詳情
乃街橋車禍年逾3百 列十大黑點之首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最新公布的車禍數據顯示,列治文有10個交通黑點一年內發生100宗或以上車禍,榜首是乃街橋(K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