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卑詩敦促渥京 規管手機計費

[2019.11.20] 發表
狄議思稱將與聯邦政府合作,為卑詩家庭提供更多質優價廉的手機套餐選擇。(推特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委任專人向聯邦政府倡議,為本省爭取手機服務的更佳利益,讓民眾能夠有更可負擔和具透明度的服務選項。不過,省府也承認,定立電訊政策權在聯邦,非省級政府。

賀謹委派楓樹嶺-米遜選區(Maple Ridge-Mission)省議員狄議思(Bob D'Eith),擔起為省民爭取手機服務利益的重任。

賀謹指出,在聯邦大選競選期間,多數主要黨派均承諾會改善本國手機服務的質素和可負擔程度,「現在是時候去與聯邦溝通、建立共識,找出可改善卑詩省民及所有加拿大人生活的方法。」

狄議思表示,省長委派他的工作是與聯邦政府溝通,提醒對方要兌現承諾。

根據最近一項政府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數以千計民眾對電訊商在本省提供的手機合約和帳單不滿。

問卷調查在今年5月29日至7月5日進行,一共收到逾1.5萬份回應,其報告發現多項重點,包括民眾認為難以明白手機合約和帳單內容,大部分受訪者指曾遇過認為文件有問題的情況,例如出現意料之外的收費。

調查亦發現,只有6%的受訪者同意其手機服務收費合理,近30%受訪者要求收費應更可負擔和有更多選項。此外,報告指逾九成卑詩住戶有最少一部手機,但不足六成住戶有地線電話,因此,高昂的手機服務費或給人們增加不少經濟負擔。

在設計上述問卷調查中,狄議思擔當重要角色,他亦在過去一年與省內多個組織聯絡,包括電訊公司、消費者倡權團體、長者組織和學術機構。

狄議思續指,人們一直在呼籲,手機合同應更易於理解,帳單也應更加透明。尤其對於長者及家庭來說,他們在購買手機服務時容易受到誤導,並且難以察覺到某些「隱性收費」(hidden fees)。

他稱,下一步將邀請更多相關人士參與討論,並對卑詩現行保護消費者的法例進行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一
「製槍怪人」假釋取消
【明報專訊】有「製槍怪人」稱號的40歲男子Bradley Michael Friesen再度因違法擁槍,令到現有假釋被取消,並將面臨更多罪控... 詳情
遊墨甫相識遇襲前曾同用膳 加國空姐遭惡漢毒打至毀容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加國女子計劃與家人到墨西哥坎昆(Cancun)度假。女子提前一日到達﹐在當地遇上兩對夫婦﹐他們除了閒聊外﹐更一同用膳﹐... 詳情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渥太華帶領他的國會議員團宣誓就職。駔勉誠表示,對於杜魯多少數黨政府的... 詳情
阿省沙省籲國會提前復會 促立法強令國鐵工人復工
【明報專訊】阿省能源廳長沙瓦治(Sonya Savage)呼籲聯邦政府,盡快讓國會復會,以便實施復工法例,勒令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 Ra... 詳情
脫衣舞孃激光脫毛留疤 過程「痛苦」 控醫療美院
【明報專訊】脫衣舞孃「痛苦」接受激光脫毛手術後留疤,卻向醫療美院提出訴訟。 28歲的卑詩省溫哥華女子Danielle Nadeau,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