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2019.11.20]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二在渥太華與黨派國會議員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渥太華帶領他的國會議員團宣誓就職。駔勉誠表示,對於杜魯多少數黨政府的內閣,他比較在意的是自由黨是否會改變其治理國家的方法,而不在意誰人進入內閣。

駔勉誠周二避免回答內閣可能人選的問題,但表示他希望能看到自由黨的新語調與新作法。

駔勉誠上周與杜魯多總理會晤後表示,杜魯多願意在與新民主黨理念相同的議題上合作。國會將於下月初復會。

駔勉誠表示,雖然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許多議題上理念相同,但他不會期望自由黨事事會順從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的意見。杜魯多的少數黨政府在各種法案上,必須獲得至少一個反對黨的支持才能過關。

他說:「有新民主黨的好處是,我們可以促使自由黨政府、總理杜魯多實踐對加拿大人許下的諾言。上一屆的自由黨政府並不是如此。他們似乎較喜歡幫助最高層人士。我希望能夠改變此一現象,而我已獲得一些信心,自由黨在改變作風一事上會變得坦誠。」

駔勉誠和他的國會議員團周二宣誓就職。在宣誓就職前,駔勉誠表示,他對本屆大選新民主黨的表現感到滿意,但不滿意新民主黨在國會中仍為第4小黨。

駔勉誠希望目前只有24個國會議席的新民主黨未來能組成政府,令該黨實施競選政見。

駔勉誠也表示,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將為安省北部格拉斯納羅斯(Grassy Narrows)原住民及其子女、家庭抗爭。加拿大人權法庭曾裁決,聯邦政府應該支付2007年以後被不當送往寄養家庭收養的每名原住民兒童40,000元賠償。

駔勉誠表示:「當一名國會議員獲選時,我們經常被告知要記住誰將你送進國會,但我也認為,我們應更進一步記住我們是為誰而戰。」

駔勉誠說:「我相信,我們的選戰激勵到人民,原因是我們關心人民,我們關心需要並依賴我們的人民。」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省沙省籲國會提前復會 促立法強令國鐵工人復工
【明報專訊】阿省能源廳長沙瓦治(Sonya Savage)呼籲聯邦政府,盡快讓國會復會,以便實施復工法例,勒令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 Ra... 詳情
脫衣舞孃激光脫毛留疤 過程「痛苦」 控醫療美院
【明報專訊】脫衣舞孃「痛苦」接受激光脫毛手術後留疤,卻向醫療美院提出訴訟。 28歲的卑詩省溫哥華女子Danielle Nadeau,進... 詳情
溫市柏文起火 7人獲救2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的一個低層柏文單位,於昨日(周二)早上突然起火,消防員救出7個人,其中兩人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