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社區種族主義抬頭 促省府設法懲罰
建議或引入非刑事處罰手段

[2019.11.20] 發表
本那比一個連鎖藥店亞裔僱員,遭白人顧客罵出種族歧視粗言穢語。

【明報專訊】曾負責卑詩多元文化事務的省務秘書柯議倫(Ravi Kahlon)要求省府研究能如何懲處作出種族主義及仇恨行為的人,他提及其他地區引入非刑事手段去阻嚇,例如票控罰款。

柯議倫較早前獲派到省內多個地區與民眾會面,聆聽社區就種族及仇恨問題的聲音,他現去信省公安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正式要求政府查看本省有什麼執政手段,去打擊種族及仇恨行為。

他於信中提及:「據我所知,部分地區引入新的非刑事處罰,如以告票去阻嚇這類行為。」他促請省府研究本省有什麼更佳的選擇。

柯議倫去信公安及法務廳長,是基於他在探訪社區時,注意到一些極右派的組織抬頭,他說:「民眾知道那些仇恨團體在社區內組織起來,他們很害怕。我向法務廳長提出的要求是,查看其他地區怎樣去處理公開發出仇恨言論的問題。」

他指,數個社區也向他表達憂慮,指有新的仇恨組織在本省成立,甚至按卑詩《社團法》(Societies Act)登記成為非牟利組織。就此問題,他也要求省府與本國情報機關CSIS商討,想辦法盡可能去阻止該類組織壯大,他說:「本省不是唯一著手處理這問題的地區,但我們必須開始。」

范和富表示,其辦公室已收到柯議倫的信件,而職員將開始工作,但現時沒有處理問題的時間表,「我們看到仇恨組織崛起,而他們並有很多途徑去嘗試組織起來,若有打擊的方法,我們願去做。」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遊艇觸礁沉  海防隊救出3人
【明報專訊】一艘遊艇於昨日(周二)起航後不久,據悉在列治文西南端的菲沙河口撞到礁石,船身下沉,加拿大海岸防衛隊應召到場,救出船上3人。 ... 詳情
北溫騎警檢2單車 籲失主認領
【明報專訊】北溫市皇家騎警17日在蚊子溪公園(Mosquito Creek Park)查獲兩輛遭竊的單車(上圖),希望失主前來認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