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盼收窄與Visa萬事達卡差距 美國運通簽約 獎金吸商戶

[2019.11.20] 發表
美國運通以最高可達45萬美元的簽約獎金吸引商戶。

【明報專訊】為增強對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競爭力,美國運通(AmEx)向尚未接受其信用卡的企業支付簽約獎金,金額最高可達45萬美元,以吸引它們接受運通卡。

追蹤信用卡和移動支付行業數據的《尼爾森報告》(Nilson Report)指出,去年Visa和萬事達卡在美國的收受點,較美國運通的1030萬個,多出130萬個,令運通卡受到投資者的壓力。為此運通卡正透過銀彈攻勢,收窄與Visa及萬事達卡的差距。美國運通股價周二升0.28%,收120美元。

美國運通一直專注於高端客戶,以致在美國零售業的競爭相對落後於Visa和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在2016年表示,要在2019年底前收窄與對手的差距。

美國運通行政總裁施愷睿(Stephen Squeri)稱,運通卡有望在今年實現目標。但要借助銀彈攻勢達成目標,顯示實現目標並不輕易。在沒有附加條件下發放簽約獎金,在信用卡市場幾乎是聞所未聞。Visa和萬事達卡有時會向新的合作企業支付費用,但這筆錢主要用於設備升級。

美國運通全球商戶及網絡服務負責人威廉斯(Anre Williams)表示,已向少數企業提供獎金,當中包括一些曾拒絕接受美國運通的企業,而這些收到獎金的商戶,只佔每年簽約商戶數目的不足1%。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