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溫警籲提供華埠「假炸彈」線索
勞師動眾 封街引爆

[2019.11.21] 發表
引爆可疑包裹後的殘留紅色管狀物。(檔案圖片)
羅德對華埠可疑包裹作闡述。(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昨日表示,周日在離華工紀念碑只有半個街口所放置的「假炸彈」,對民眾安全無威脅。但警方呼籲民眾配合,如果知曉該可疑包裹放置者的動機和事件內情,可盡快聯繫警方。

上周日上午約11點,緬街(Main St.)至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之間的奇化街100號路段發現「假炸彈」被放置在路邊。其疑包裹是在正午之前發現,形狀像是一個淺色包裹,上面捆綁上幾根紅色管狀物體。

警方封鎖附近交通,封鎖路段就在華埠廣場旁,廣場上的人員不必疏散,但廣場面對奇化街的大門被攔阻,不能進出。假炸彈發現處對面有數家店舖則需要疏散。中山公園當日下午也被迫關閉,原本舉行的中國象棋活動也取消。

華埠廣場附近地上出現破碎的紅色管狀物體,以及一個玩偶,懷疑就是「假炸彈」引爆後的殘留物。

警方出動緊急應變部隊和機械人引爆,最後確認只是一個「假炸彈」,對公眾安全沒有威脅。

但警方仍呼籲,知曉相關消息的民眾,應盡快致電警方,幫助調查該可疑包裹出現在華埠附近的原因及內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