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國際射聯世界盃 「媽媽選手」張靖靖奪金

[2019.11.21] 發表
冠軍中國選手張靖婧(中)、亞軍韓國選手金敏貞(左)和季軍德國選手莫尼卡·卡什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2019國際射聯步手槍世界盃總決賽昨日繼續在福建莆田進行。在產女後復出的中國名將張靖靖以37中的成績,時隔4年再次奪得女子25米手槍比賽冠軍,幫助中國隊收穫本屆賽事的首枚金牌。

現年30歲的張靖靖曾在2015年、2013年兩奪世界盃總決賽女子25米手槍冠軍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獲得第四名。此後因懷孕產女,張靖靖一度告別射擊場。本屆賽事也是她在2018年12月恢復訓練後的首次世界盃總決賽。

當日比賽中,張靖靖開局10槍稍顯慢熱,在8名選手中排名第6。隨後她在第三輪、第四輪先後打出5中5、5中4的好成績,成功躋身第一集團。最後兩輪,張靖靖保持穩定發揮打出8中的成績,而韓國選手金敏貞只有4中。張靖靖因此得以與對手拉開差距,以37中奪得冠軍。金敏貞憑藉33中的成績奪得銀牌,德國選手莫尼卡·卡什以29中獲得銅牌。

「能奪冠很驚喜很意外,自己就是一發一發去打,踏實一點,最後怎麼樣是最後的事情。」張靖靖說。作為一名福建籍選手,主場作戰的張靖靖將勝利歸功於比賽場地。「我從一開始選拔賽入選國家隊的時候,就是在這靶場。感覺就是天時地利。」

這位「媽媽選手」坦言,成為母親後參加比賽的感覺和之前不一樣了。「小孩已經14個月了,我們現在是一起作戰,更有愛了。老公和孩子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可能是最重要的。」

2016里約奧運會,張靖靖距離領獎台僅一步之遙。當談及對於2020東京奧運會有何期待時,張靖靖表示將繼續專注自我。「沒有想過多的結果,盡力而為。」

此外,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林月美在資格賽中排名第一,但她在決賽中發揮不佳,獲得第七名。世界第一、里約奧運會該項目冠軍安娜·克拉卡奇獲得第五名。根據國際射聯規則,女子25米手槍決賽不計算環數,而是規定9.7環及以上為「中」,低於9.7環為「不中」。第四輪後,每一輪比賽都會淘汰一名排名墊底的選手,並據此進行排名。

更多體育二
李卓耀韓國賽首圈下馬  嘆賽程密集致敗
香港羽毛球新星李卓耀周日主場封王,馬不停蹄參戰韓國大師賽,惟昨在男單首圈越級挑戰種子球手,以直落兩局敗陣。他承認是精神狀態不足,盼調整後再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