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新車發布會 車窗碎裂馬斯克震驚

[2019.11.23] 發表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發布名為Cyber truck的新型全電動客貨車,外形科幻,並號稱防彈防撞,可抵擋9毫米的手槍射擊。然而在現場示範時,車窗接連兩次被金屬珠砸碎,令馬斯克也大感驚訝!

他說:「我們向它扔士巴拿、廚房鋅盆等,它也沒有破。因某些奇怪原因,它現在破了。我不知為什麼,但會修正這問題。至少玻璃沒被打穿(只是碎裂)。」

Cyber ruck客貨車 號稱防彈

這是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以來,第6款車型,也是最具試驗性的。它採用封閉式貨斗,並有升降式尾門,設計靈感來自1977年電影《鐵金剛勇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中, 可變成潛水艇的白色蓮花跑車。馬斯克非常鍾愛戲中的跑車,甚至在2013年以99.7萬美元的價格,把電影中的車子競投了回來,笑稱:「當知道它不能變形感到失望。」Cybertruck將與福特(Ford)F系列客貨車競爭,而F系是美國40多年來最暢銷的客貨車。

Cyber truck入門版本只有一個引擎,並由後輪驅動,每次充電可行駛約400公里,售價由3.99萬美元起。雙引擎全輪驅動版本售價約4.99萬美元,可續航約480公里。三引擎全輪驅動的版本售價約6.99萬美元,可續航約800公里。特斯拉預計,低端版本將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生產,最高端的版本將在2022年投產。

馬斯克稱,低端版本可在6.5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97公里,中端可在4.5秒內完成,高端則可在2.9秒內。特斯拉的測試顯示,高端版由0至100 公里的加速時間比Porsche 911更快,拉力也勝過福特F-150。馬斯克還展示了藏在Cyber truck貨斗的電動全地形車(ATV),暫未知該ATV推出的時間。業界認為,客貨車市場巨大,每年在美國市場賣出300萬部,相當於Model 3和電動休旅車Model Y市場的65%。(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投入2200億日圓(約26.9億加元)創建基金,助私人企業發展6G技術。這是日本政府刺激經濟計劃的一部分,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現代武器裝備佔比超68%。 克里姆林宮網站22日發表聲明,普京當天在莫斯科召開的安全會... 詳情
必須工作一輩子賺錢養家
【明報專訊】日本推動多樣化社會的一般社團法人「Lean In Tokyo」上月針對男性在職場、學校、家庭感到辛苦的程度做了一項網路調查。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