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四成加人對財務悲觀 認為今生無法還清債
94%人稱家庭負債太高

[2019.11.23] 發表
一份加國國民財務狀況調查顯示﹐每5名加人中﹐就有2人認為他們背負的債務預計一生都無法償還完。

【明報專訊】一份加國國民財務狀況調查顯示﹐每5名加人中﹐就有2人認為他們背負的債務預計一生都無法償還完。

加拿大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oration)對國民財務狀況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絕大多數加人背負太多債務﹐對自己財務狀況持悲觀態度。具體調查結果如下﹕

•五分二受訪加人表示他們背負的債務預計一生都無法償還完﹔

•94%加人認為家庭平均負債太高﹔

•55%加人表示自己除房貸以外的債務相當大﹐這比例在今年春季調查中為46%﹔

•60%加人承認自己的信用卡有欠債﹐這比例較今年春季調查增加12個百分點﹔

•67%加人表示知道其他人也有高負債﹔

•45%加人表示﹐他們的支出增長超過收入增長,這比例在今年春季調查中為33%﹐只有12%加人表示收入增長超過支出。

問卷調查還分析了不同年齡層的加人財務狀況。60%「嬰兒潮一代」(Baby Boomers)認為﹐他們的財務狀況比父母一代更好﹐而年齡在39歲至54歲區間的X世代(Generaiton X)和更年輕的千禧一代(Millennials)只有49%這麼認為。

X世代加人認為自己債務最高﹐絕大多數受訪者擔心自己這輩子都無法償還債務。

千禧一代加人比較其他兩代人最樂觀﹐14%認為他們的收入增長將超過支出增長﹐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接受金融理財計劃能夠幫助他們更好地控制債務。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市警隊被質疑裸搜率太高 全身掃描儀取代裸搜 95%人更願意接受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準備進一步研究他們裸體搜查程序,並查明為何當局的搜身比率﹐較其他管轄區高出40倍的原因。 根據獨立警察審查主監辦... 詳情
業主利用租管條例漏洞 無過錯租客被逐4年增50%
【明報專訊】一份租屋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在多倫多房屋租賃市場﹐過去4年間﹐租客遭「無過錯」為由被逐的案件增長50%﹐租房業主正利用租房管理條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