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民建聯領導鞠躬道歉 李慧k辭主席獲挽留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民建聯在區選中經歷比2003年更慘烈一仗,主席李慧k昨率領黨領導層見記者報告結果,該黨派出181人參選,取得21席,得勝率11.6%。李承認民建聯受到「重大挫敗」,向支持者鞠躬感謝並致歉,稱該黨會繼續努力、深刻檢討。李慧k說,在昨早的特別中委會上主動提出辭任主席,中委經討論後不接納。她又說,個人去留微不足道,現時是民建聯最艱難時候,希望帶領團隊重新出發。

政府拖累? 李:我們做得不夠好

李慧k稱,市民透過區議會表達聲音,除民建聯外,政府都聽到,政府要檢討過去數月處理反修例風波的不足;過去5個月社會動盪、暴力不止,理解市民不滿現G,對前景感擔心,民建聯尊重和接受選舉結果。被問到是否受政府表現拖累,她說不希望找藉口,「是我們做得不夠好,會謙卑檢討,敗選是綜合的原因」。被問到敗選後會否轉為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說之後會公布總結結果,目前會先團結支持者。至於日後與政府的關係會否改變,以及誰人出戰明年立法會選舉「超級區議會」,李慧k說「一系列問題會反省、反思、檢討」,「輸了選舉,但不會輸了初心」。

民建聯出戰區選的領導層大部分落敗,李慧k在土瓜灣北僅以343票之微險勝社民連梁國雄,成功連任,張國鈞、周浩鼎、陳學鋒3名副主席全敗;其他雙料議員中,鄭泳舜、劉國勳都被拉下馬,柯創盛以187票之微險勝人民力量譚得志。

中委:所有人有責任 政府最大

張國鈞說,中委一致希望李慧k留任黨主席,帶領該黨面對挑戰,盡快令社會回復安寧,解決香港目前困局。該黨有中委稱,今次大敗所有人都有責任,而政府責任最大,認為只將責任放在李慧k身上不公道;他們也希望由有領導能力的人帶領民建聯重整旗鼓。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區內求變」 素人雙殺梁福元父子 131人勝選 稱頂光環更要貼地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建制派、鄉事派,統計今次有約200名素人參選,當中131人勝出。「動元十八」成員司... 詳情
4當選者具傳媒背景 牛下李詠珊:僅慘勝
【明報專訊】今次選舉最少4名具傳媒背景的民主派勝出,包括曾任記者的李詠珊在牛頭角下h勝選。她認為是次勝出不是歡喜的事,因5個多月反修例運動下...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的區選看到香港人真的『We Connected』」,剛從工聯會雙料議員陸頌雄手中奪得天水圍天恆區議員席位的王百羽,強調英文... 詳情
2019區議會選舉當選者一覽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2019區選) 詳情
警談判組入理大勸離 送院者不即拘 牧師憂留守者反應大 校方拒加入:各有各做
【明報專訊】警方圍堵理工大學至昨日第9天,留守者愈來愈少,警方及理大有意今日分頭派人入校。昨曾見警方的理大管理層昨四度發聲明,要求以和平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