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工聯會29席變5 稱選舉不公「黑色恐怖」

[2019.11.26] 發表
工聯會區選大敗,包括爭取在葵青偉盈選區連任的麥美娟(左一)落選。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右二)和副會長黃國健(右一)都說區選在非常不公平的情G下進行,成績未如理想是「非戰之罪」。左二為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馮樂琳攝)

【明報專訊】工聯會派出62人參選,最終只取得5席,得勝率8%,遠較上一次選舉得勝率56%為低,4名雙料議員中,僅郭偉L險勝,麥美娟、何啟明和陸頌雄均告落敗。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成績未如理想,會尊重選民決定,又說選舉在非常不公平、「黑色恐怖」下進行,選舉失利屬「非戰之罪」;副會長黃國健則說工聯會既是參選的政黨,也是一個工會,不會單因選舉失利而要有人辭職負責。

雙料議員僅郭偉L險勝

工聯會於2015年區選派出51人,贏得29席,總得票逾9.5萬,今屆議席雖大跌,總得票則增至約18萬票。

黃國健稱,票數增加反映選民沒有離棄工聯會,會坦然面對結果,他不認為有任何人要為今次選舉結果負責。對於有指區選是變相公投,吳秋北說不認同,認為選舉不存在公投操作;至於結果會否影響明年立法會選舉部署,吳說要再研判。

自1994年起擔任葵青區議員的麥美娟在區選中落敗,她形容結果反映市民對政府施政不滿,但她說:「唔會咁無腰骨,輸鬙h賴人。」她說落選人必會自我檢討不足,希望日後獲得更多市民認同。

工聯會獲得議席者包括東區和富選區的郭偉L、荃灣福來的葛兆源、屯門景興的陳有海、北區盛福的溫和達及觀塘藍田的簡銘東。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區內求變」 素人雙殺梁福元父子 131人勝選 稱頂光環更要貼地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建制派、鄉事派,統計今次有約200名素人參選,當中131人勝出。「動元十八」成員司... 詳情
4當選者具傳媒背景 牛下李詠珊:僅慘勝
【明報專訊】今次選舉最少4名具傳媒背景的民主派勝出,包括曾任記者的李詠珊在牛頭角下h勝選。她認為是次勝出不是歡喜的事,因5個多月反修例運動下...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的區選看到香港人真的『We Connected』」,剛從工聯會雙料議員陸頌雄手中奪得天水圍天恆區議員席位的王百羽,強調英文... 詳情
2019區議會選舉當選者一覽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2019區選) 詳情
警談判組入理大勸離 送院者不即拘 牧師憂留守者反應大 校方拒加入:各有各做
【明報專訊】警方圍堵理工大學至昨日第9天,留守者愈來愈少,警方及理大有意今日分頭派人入校。昨曾見警方的理大管理層昨四度發聲明,要求以和平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