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民主黨願聘抗爭者 有當選者稱捐薪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目前區議員薪金,連同酬酢開支等,每月合共約逾4萬元,有當選者稱會將部分薪津捐出,用以支援抗爭者。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如抗爭者需要工作機會,「我們很樂意招募」,加上該黨將新增多個議辦,強調會積極跟進;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稱會盡快開會討論坊間建議。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約半年前通過區議員增加薪津項目,區議員月薪增至33,950元、非實報實銷雜項開支津貼為每月7690元;實報實銷開支則包括每月4.5萬元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即每年有103.7萬薪酬及津貼;另每屆有12萬元開設辦事處款額。

區議員每年薪津逾百萬

出戰東涌南、擊敗民建聯周浩鼎的王進洋,昨日當選後公開承諾,「第一時間捐了人工先」,明言會每月捐出最少1.3萬元薪金,盼能直接支援抗爭者,但仍在思考捐款模式,包括考慮聯同其他候任區議員一同捐款。

民主派政黨方面,胡志偉昨表示該黨有加入「良心僱主」平台,而若有抗爭者需要工作崗位,會很樂意招募,加上未來將新增不少議辦,定會積極跟進。至於會否作捐薪等資源承諾,他稱牽涉到區議員的生活需要,但若黨員能出任區議會主席或副主席,或會有額外酬金,會要求考慮如何利用有關資源支援運動所需。

梁家傑稱,該黨執委會已決定盡快邀請所有候任區議員出席「擴大會議」,並於會上討論坊間種種建議。該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不少當選者都曾向他表達冀能支援抗爭者,但因昨日尚未與所有區議員會面,故暫未清晰整體意向。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當時15歲的男生被搜出經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早前被裁定「有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在公眾... 詳情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明報專訊】上周一晚大批示威者欲從佐敦及尖沙嘴兩路「營救」被困理大者,警方驅散,示威者在碧街及彌敦道爭相走避釀「人疊人」;有義務急救員昨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7月在荃灣工廈單位檢獲1.5公斤懷疑炸藥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香港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涉管有爆炸品被捕。控方昨修改控...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上周一裁定《緊急法》和《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部分條文違憲,更於上周四宣布禁蒙面法無效,但暫緩裁決至本周五(29日)... 詳情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明報專訊】元朗大樹下西路香港機械模型會飛行場,兩個月內第二度遇竊。3名蒙面賊昨凌晨撬開飛行場鐵閘潛入,偷走貨櫃內約值7萬元的遙控飛機零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