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中大衝突後首工作日 職員憂催淚煙殘留

[2019.11.26] 發表
中大於過去一周展開復修工程和清理校園,校內昨日已不見雜物堆積,但仍有大量塗鴉未清理。(蕭愷情攝)
中大部分餐廳已恢復營業,位於本部的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Med Can)午膳時間幾乎滿座,大多為教職員和研究院生。(蕭愷情攝)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早前爆發嚴重衝突,多處受破壞,學期提早結束,各部門暫停辦公,以便展開復修工程。昨日為復修後首個工作日,校內所有部門恢復運作,校內明顯比上周多人,被破壞的行人路大致重新鋪好,但建築物牆身仍有大量塗鴉未清洗,亦有回校工作的職員戴上口罩,擔心校內空氣有催淚煙殘留物影響健康。

戴口罩職員:校內空氣「更濁」

中大職員陳小姐昨重返校園工作,是自二號橋早前爆發激烈衝突後首次回校。她於接近衝突地點的大學體育中心附近上班,認為校內空氣比以前「更濁」,特意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另一名在大學本部上班的姚小姐則說,校園環境沒有太大分別,認為本部距離早前衝突地點較遠,因而沒有太大影響,只是各處牆身「多了幾隻字」。除了教職員,有中大宿生亦回校取回個人物品,他說宿舍只給宿生兩個指定時段回來收拾物品,其後將關閉宿舍直至下學期,因而特意返校。他說昨日返校的宿生數目不多。

中大校內行人路已不見早前被掘起的地磚和散落四周的玻璃瓶,校內穿梭巴士亦有提供服務,但各個入口仍實施出入管理措施,進入校園者需出示相關證件。

循道學校復課 同學戴口罩防護

理工大學早前亦發生激烈警民衝突,位於油麻地催淚彈「重災區」的循道學校昨亦復課,學校網站稱校方早前已徹底清潔校園,空氣測量公司於周日(24日)亦已做空氣質素檢測,認為教職員和學生可安心回校。本報昨到訪學校,只見小部分學生戴口罩,其中喬同學說,早上上學時沒戴口罩,但回校後開始不停咳嗽,因而戴上口罩。母親喬太說,女兒不適或是自身染病,但為安全起見,昨晨讓女兒穿上冬季運動服,以保護皮膚。另一李同學則說學校已清潔校園,校內雖沒刺鼻氣味,但仍會繼續戴口罩。

更多教育
行業學堂:幼兒教育  出路不止幼稚園
【明報專訊】幼兒教育課程向來受學生歡迎,如2019/20學年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士(幼兒教育)(JS4372)為該校競爭最激烈課程,學額21個... 詳情
行業學堂:中大幼兒教育 重視實踐  畢業生具3專業資格
【明報專訊】教育局自2017/18學年起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將幼稚園師生比例由1:15提高至1:11,幼稚園教師需求大增。中文大... 詳情
職業潛力圖:相機的聯想
【明報專訊】縱使手機攝影鏡頭及功能日新月異,仍有大批攝影「發燒友」鍾情於用相機拍照。相機除可留住事物的情感與溫度,也拍攝出各種工作崗位。 ... 詳情
X研究所:聯招計分方法(三)
【明報專訊】談過5間聯招院校的計分方法,今期〈X研究所〉再詳解2020/21學年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嶺南大學的計分方法及科目比重,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