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我倆還一塊搓澡呢」
相聲葷段子調侃名伶挨轟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相聲演員張雲雷(圖)今年5月在與楊九郎的一段相聲中,調侃「前輩」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張火丁,甩包袱稱曾與她一起洗澡並給她搓澡。同段相聲中被他調侃「一塊搓澡」的還有兩位京劇女演員。這段相聲23日被發上網,引發不少批評指張低俗、沒藝德,建議封殺。

觀察者網報道,「今後我一定努力加強自身『藝德』建設,提高自律意識。」這是張雲雷今年5月因在相聲中調侃「汶川」、「慰安」被批評後,透過微博致歉文,言猶在耳,23日有網友曝光了一段張雲雷與楊九郎同樣是5月的相聲片段,張雲雷以「一起洗澡」調侃了三名京劇女演員,其中包括兩位國家一級演員張火丁、劉桂娟及王珮瑜。

報道指出,張火丁為當代的京劇大師,現任中國戲曲學院教授,被觀眾稱為「梨園第一人」,是張雲雷的前輩,有網友指張雲雷拿前輩講起了葷段子,低俗手法令人氣憤。

在同段相聲中,張雲雷還調侃了與張火丁同屬程派青衣的劉桂娟:「昨天我倆還一塊搓澡呢。」在說到王珮瑜時,張雲雷不僅說與她一塊搓澡,還稱王珮瑜為「男的」。

另外,同段相聲中也調侃已故中國國家京劇院一級演員李世濟。張雲雷表示自己還有一個朋友,就是「濟濟」,楊九郎說「李世濟都死了多少年了,是不是你們一塊玩,讓你玩死了」。

張雲雷在連續調侃多名女京劇演員的相聲曝光後被不斷轉發,中國歷史研究院轉發時引用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馬三立的一句話:「我們是說相聲,我們不是出洋相、出怪聲。」 不少網友批評張雲雷沒有藝德,建議封殺。

報道指出,張雲雷近年人氣頗高,擁有一大批年輕的女粉絲。郭德綱曾評價張雲雷:「我這輩子都沒想到說相聲能說出個偶像派,能讓粉絲們帶著熒光棒來德雲社聽相聲。」

更多中國新聞
漠河-30℃ 現千米「冰泡」奇觀
【明報專訊】中國最北的漠河市昨日氣溫達攝氏零下30℃,極寒天氣出現千米「冰泡」奇觀。作為內地最北「冰泡」湖,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打卡」。 ...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去年10月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湯姓男子因為細故點燃液化氣罐,揚言要把全家炸死,又拿鋤頭追打母親,最後,湯男被70歲的...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在山東濟南恆大的部分購房業主,因發現購買的樓盤從每平米1.8萬元(人民幣)降至1.4萬元,覺得自己利益受損,跑到售樓... 詳情
廢棄礦坑變網紅景點
11月25日,安徽省蕪湖市周長約1029米已廢棄30多年的白馬礦坑隨著時間推移,並伴隨石灰岩反應、地質等多方面原因,礦坑內的水質逐漸呈強堿性... 詳情
長江武漢段水位降低 江中現石子小路
11月26日,長江武漢段鸚鵡洲長江大橋中間橋墩處,從長江下遊往上遊方向,江面中心出現了一條細長道路,將長江水道一分為二,其間還有幾條岔道。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