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菲軍火併武裝分子救出英人質

[2019.11.26] 發表

菲律賓當局表示,英國男子海倫斯(Allen Hyrons,圖右)與妻子威瑪(Wilma Hyrons,圖左)從南部濱海度假勝地被綁架近兩個月後,軍方昨天在動盪不安南部和魯島(Jolo)從「伊斯蘭國」(ISIS)相關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聖戰士手中成功救出兩人。

海倫斯夫婦10月4日在菲國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濱海渡假村遭綁架。菲軍中將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昨告訴法新社,軍人與綁架者雙方「短暫交火,對方招架不住之下拋下兩名人質竄逃。地區軍方發言人恩希納斯(Arvin Encinas)表示,沒有向綁架者支付贖金。

英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昨證實海倫斯夫婦獲救,「我們向菲律賓政府及當局表達我們的感激」。

穆斯林分離主義組織阿布沙耶夫主要在蘇祿(Sulu)群島活動,過去16個月涉嫌參與最少5宗自殺炸彈攻擊,亦涉及多宗綁架遊客勒索贖金事件。(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疾病控制中心(CDC)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美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已增至47人;除了阿拉斯加州,其他州與電子煙相關的肺... 詳情
新加坡政府昨(25日)首次援引10月生效的《防止網絡假信息和網絡操縱法案》打擊假新聞。 應副總理兼財長王瑞杰指示,執行該法的辦公室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