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歷9次海試 國產航母料近日服役

[2019.11.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及護衛艦隊本月16日從北向南穿過台灣海峽,抵達海南三亞,目前航母仍靠泊在三亞的軍港。該航母2017年4月下水後,至今已舉行9次海試。

澎湃新聞網引述內地海軍專家李杰說:「首艘國產航母已經進行了9次海試,對航母各個分系統基本都進行了測試,已經處於海試的後期階段,服役時間為期不遠。」據內地軍事論壇「超級大本營」網民披露,該航母近日甲板上停泊3艘艦載機,夜間也燈火通明,疑為入役儀式作前期準備。有網民稱,航母可能本月28日服役。

更多中國要聞
當泛民彈冠相慶區選實現「基層執政」之際,中共卻在為自己的「執政黨」名號煩惱,上周官媒就刊文,標題是〈為什麼說我黨「從革命黨向執政黨轉變」的說... 詳情
中國新一代「人造太陽」建設順利
官方《新華社》報道,中國新一代的可控核聚變研究裝置「中國環流器二號M」( 圖) 目前建設順利,預計2020年投入運行,開展相關科學實驗。 ... 詳情
路透社報道,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屬下電訊事務國務秘書魯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周一(25日)表示,法國不會跟從美國... 詳情
被控蒐美國安機密 華裔導遊認罪盼減刑
美國三藩市57歲華裔導遊彭學華(Edward Peng Xuehua,音譯)被控為中國做間諜,主要作為中間人把涉及美國國安機密資訊的電腦資料... 詳情
【明報專訊】日中關係消息人士透露,廣州中級法院上月15日裁定,日本大型貿易公司伊藤忠商事一名40多歲男性日籍員工「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立,判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