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全球四成包裹來自中國 電商收益逾3500億元

[2019.11.27] 發表
大會在廈門舉行。

【明報專訊】萬國郵聯電子商務時代跨境合作全球大會周二(26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國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指,全球來自中國市場的包裹佔近4成,快遞業支撐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高達至少3500億(人民幣,下同),郵政局將改善航空運輸和鐵路運郵的硬件配套,發展海外業務。

統計指出,去年全球跨境包裹中,郵政包攬約7成的交易量,當中主要涉及服飾、消費類電子產品、健康美容產品。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榮林指,目前中國郵政通過中歐及中俄鐵路,向歐洲24個國家送出逾1000萬郵件,總重量至少2000噸。

另據海關總署數據指出,中國今年首10個月透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管理平台的零售進出口總額有1396.2億元,同比增長25.5%。馬軍勝表示,郵政部門與海關、民航、鐵路等國際組織要在建立聯盟、制定規則等問題上有進一步合作,發展航空、鐵路運輸運郵,打造高效可靠的供應鏈體系,加快進出口業務的培育拓展。

更多中國新聞
為保障農民權益 土地承包期將延長30年
【明報專訊】內地政府近年不斷出台政策,致力改善三農(農業、農村、農民)問題。國務院近日公布,為保障農民土地承包權益,將於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 詳情
土耳其首移交中國文物
土耳其周一(25日)向中國駐土大使館移交兩件距今1000多年歷史的中國文物,分別是唐代石窟寺壁畫和北朝晚期至隋代隨葬陶俑,是土耳其根據國際公... 詳情
湖南操場埋屍案查畢 2工頭控殺人 19公僕處分起訴
【明報專訊】湖南懷化市新晃一所中學16年前發生「操場埋屍案」,湖南省掃黑辦和懷化市委透露,涉殺人埋屍的工頭杜少平及其同伙羅光忠被捕,以涉嫌故... 詳情
河北新發現30公分「英良迅猛龍」
【明報專訊】26日北京地質大學副教授邢立達率領的中外科學家宣布,於河北豐寧地區發現一個「美頜龍類」新物種,身長僅30公分,體型如雞,對中國傳... 詳情
美擬推新法准台展示青天白日旗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近期將推出法案,盼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知情人士說,法案指示美國務院及國防部准許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