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湖南操場埋屍案查畢 2工頭控殺人 19公僕處分起訴

[2019.11.27] 發表
湖南新晃縣警方今年6月,在新晃一中的操場掘出該校教師鄧世平的遺骸。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湖南懷化市新晃一所中學16年前發生「操場埋屍案」,湖南省掃黑辦和懷化市委透露,涉殺人埋屍的工頭杜少平及其同伙羅光忠被捕,以涉嫌故意殺人罪被起訴;涉案的前校長黃炳松、前新晃縣公安局政委楊軍等19名公職人員,分別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等相應黨紀政務處分,其中10人因涉嫌犯罪被依法逮捕並移送審查起訴。

今年4月中旬,新晃縣警方查獲杜少平與犯罪集團有關,調查後發現他與新晃一中的教師鄧世平被殺案有關。警方根據杜少平、羅光忠的供述和現場指認,於6月20日凌晨在新晃一中操場挖出一具人體遺骸,經DNA鑑定確認為鄧世平遺骸。

案情顯示,杜少平於2001年以不正當手段,違規承建新晃一中操場工程,並聘請羅光忠等人管理。施工期間,杜少平對代表校方監督工程的鄧世平產生不滿,於2003年1月22日伙同羅光忠將鄧世平殺害埋屍。案發後,時任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杜少平舅父)為掩蓋杜的罪行,安排他的同學、時任新晃縣公安局政委楊軍等人協助,導致該案長期未能偵破。

目前黃炳松已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以及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楊軍因接受杜少平和黃炳松的錢物和請託,阻撓案件調查,幫助杜少平逃避法律追究,涉嫌徇私枉法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及起訴。另外17名涉案公職人員分別被處以雙開、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政務撤職等黨紀政務處分,或移送檢察機構審查處分。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新發現30公分「英良迅猛龍」
【明報專訊】26日北京地質大學副教授邢立達率領的中外科學家宣布,於河北豐寧地區發現一個「美頜龍類」新物種,身長僅30公分,體型如雞,對中國傳... 詳情
美擬推新法准台展示青天白日旗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近期將推出法案,盼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知情人士說,法案指示美國務院及國防部准許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 詳情
美研擬升格AIT 設官方聯絡處
【明報專訊】在中美結構性對抗下,美國頻頻對大陸打出「台灣牌」,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正研議,比照1972年與大陸尚未...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為大陸當間諜的王立強,聲稱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及「中國趨勢」董事會主席向心吸納他做間諜一事持續發酵。據台媒周三(27日)... 詳情
民進黨力爭反滲透法草案周內二讀
【明報專訊】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草案,防範境外勢力滲透干預選舉、公投或擾亂社會秩序,綠營爭取在今個星期內二讀,但藍營批評此舉是配合蔡英文總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