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國鐵與工會達暫時協議 今晨6時恢復正常運作

[2019.11.27] 發表
國鐵工人周二在滿地可的公司總部門前。(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歷時一周的工潮暫告一段落,全國各地將於周三清晨6時起恢復正常運作。加拿大火車工人聯會(Teamsters Canada Rail Conference)周二宣布結束罷工,並稱已跟國鐵達成臨時性協議,原則上同意恢復為逾3,200名鐵路工人集體爭取協議。

有關協議的細節必須獲工會成員批准,但具體內容暫時未有披露。

火車工人聯會主席拉波特(Francois Laporte)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已跟國鐵達成臨時協議。我要感謝我們的會員展現無比的勇氣和團結。我還要感謝來自各行各業的聯會所屬地方工會,所有勞工組織,以及在糾察線上支持我們的普羅大眾。」

聲明又感謝總理杜魯多尊重工人的罷工權利,並稱聯邦交通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和新任勞工部長的塔西(Filomena Tassi)「居中協助各方尋找共同立場」。

加諾表示,由於涉事各方稱他們了解工潮正造成的困難,並正認真談判,他們得到聯邦政府信任並達成協議,「如果我們採取像上屆政府的方法,決定立法強迫復工,那麼我們今天就不會得到解決方法。而就算我們決定讓國會盡快復會,但需要進行多項工夫取得皇室批准才能成為法例,那麼我們今天仍然未能達成協議。」

儘管鐵路工人周三早上復工,但加諾表示,國鐵將需改變其冬季運輸計劃,消除由工潮造成的積壓。他沒有披露牽涉哪些改動。

阿省小麥和大麥委員會發表書面聲明,雖然它對國鐵勞資雙方達成協議的消息表示寬慰,但它亦保持審慎,指當局有需要制訂方案,在日後鐵路鬧工潮時保持穀物運輸。

加拿大糧民協會(Grain Growers of Canada)亦發表聲明歡迎達成協議,但聲明又說,「大家看到為期一周的鐵路工潮造成的影響,這個狀況不能再發生」。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指,他很高興見到各方透過自由、公正協商而達成協議,政府未有插手干預並負面影響談判。

更多加國新聞三
熙爾晤魁省落敗黨人 被促退位讓賢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本周在滿地可與上月聯邦大選中落敗的魁省保守黨候選人見面,聽到大量抱怨不滿之聲,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