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紐約證交所提申請改規則 允公司直接上市並籌新資
現行規則直接上市不得發行新股募資

[2019.11.27] 發表
Spotify於2018年在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

【明報專訊】對於想追隨Spotify和Slack腳步進入公共市場的公司而言,最大的障礙在於,它們進行的直接上市程序,目前不允許公司籌集新資本。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在試圖改變此一情形。

紐約證交所周二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呈遞了改變現行規則的申請書,令公司可以一面直接上市,一面又可自市場投資者籌集現金。這是直接上市較傳統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漸獲歡迎最近的一個[象。市場專家預期今後會有更多的直接上市案例。

現行的結構是,當公司選擇直接上市途徑,它們可在發布與IPO類似的招股說明書後上市,但不得發行新股票,現有的私人股東可以向公共投資者出售股票。

Spotify和Slack分別於2018年及2019年直接上市,它們都有足夠的資金,且不願進一步稀釋股票和避免鎖住期。鎖住期為期6個月,在此期間內,公司內部人士不得公開出售股票。

因為許多公司視公開上市為籌集資本的一個方式,且可以助長公司的成長,因此創造一個籌集新資本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公司選擇直接上市。

Fenwick & West律師行合伙人及資本市場專家班吉卓爾(Ran Ben-Tzur)表示:「紐約證交所提出的規則改變,將允許公司在享受直接上市好處的同時,又免去直接上市無法籌集資本的最大壞處。如果這些規則改變被同意,那將會從根本上改變科技公司上市的方法。」

紐交所在申請書中表示:「建議中的增訂規則不會為競爭帶來負擔,反而會因為提供公司進入公共市場的新途徑,增加競爭。」

紐交所建議的規則改變目前正等候公共發表意見。SEC可以同意或不同意此一規則改變,或根據申請書中所言,「發動法律程序,以決定建議中的規則改變是否應被否決。」

更多加國經濟
Xerox擬向惠普提惡意併購
【明報專訊】打印機製造商思樂氏(Xerox Corp)星期二表示,由於惠普(HP)在收購限期截止前仍不願認真商談併購事宜,其計劃以335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二在本周美國感恩節假期前交易淡靜,但亦都創歷史新高。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小漲3.02點,收1... 詳情
Couche-Tard加碼至77億加元 收購澳洲汽油零售商Caltex
【明報專訊】加拿大便利店巨擘Alimentation Couche-Tard出價77億加元,收購澳洲最大汽油零售和連鎖便利店Caltex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