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空軍雪鳥隊飛機在美墜毀 一個月後機隊終獲准返國

[2019.11.28] 發表
皇家空軍雪鳥中隊今年7月1日在渥太華作國慶飛行表演。(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空軍的雪鳥(Snow Birds)特技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在美國表演期間失事墜毀,機隊在事發一個多月後終於獲准駕駛飛機回國。但軍方強調,在確定墜機的原因及評估有關風險後,機隊才能全面復飛。

該宗意外發生於上月13日,雪鳥中隊一架教練機原定到美國喬治亞州參加亞特蘭大航天展,可惜於表演前在附近一處農地失事墜毀,所幸機長多蒙-格雷尼爾(Kevin Domon-Grenier)及時安全彈出,他僅受輕傷,至於地面上則無人受傷。儘管軍方調查人員仍未確定造成飛機墜毀的原因,但皇家加拿大空軍表示,目前有足夠信心讓飛機飛返加拿大。

雪鳥中隊返回沙省穆斯佐(Moose Jaw)的基地後,軍方將進行另一項調查,以確定墜機的原因及發生另一次事故的風險,然後機隊才能全面復飛。無論調查工作有多快完成,空軍表示,機隊的春季訓練將推遲至少一個月,而目前還未知事故對機隊明年預定的飛行表演造成什麼影響。

雪鳥中隊數十年來到加國和美國各地的航空展上表演,它也被視為空軍對外宣傳以及招募新丁的關鍵工具。每次表演會出動11架飛機,當中9架用作表演,其餘兩架則作備用。空軍於1963年購買一批噴射教練機,並自1971年起作飛行表演之用。在雪鳥中隊的歷史中,曾損失多架飛機,共有7名飛行員和一名乘客喪生。

儘管該批教練機機齡已達56年,但軍方堅稱它們安全無虞。軍方目前研究延長該等飛機的壽命,期望雪鳥中隊能繼續使用它們直至2030年。一些人認為,教練機最終會被空軍的CF-18戰鬥機取代,而該款飛機將在未來10年內成為軍方的主力戰鬥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緬省發動廣告攻勢 吸魁省公務員西遷
【明報專訊】緬省政府將在魁北克報紙和電子平台打廣告,歡迎那些認為自己受到該省工作場所宗教服飾禁令威脅的公務員遷至緬省。 這些廣告將於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