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溫市擬未來3年續漲空屋稅
明年先增至1.25% 待市議會討論

[2019.11.28] 發表
溫市市長甘迺迪提出,屋稅明年開始的三年,將稅率每年增加25%。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通過動議,指令市府職員修改溫市的空屋稅附例,從明年(稅務年度)起,每年增加25%;當有關附例修訂再經市議會通過後,明年空屋稅的稅率會由現行的1%,增加至1.25%。

調高空屋稅的動議是由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提出,要求修改空屋稅附例包括從明年開始的三年,將稅率每年增加25%。

甘迺迪說﹕「我很高興市議會支持我的動議,對空屋稅分階段增加稅率,計劃在未來三年每年增25%。」

他續指,增稅率是最終目標是給讓房屋空置的業主施加壓力,任何額外的收入會用來給溫市最脆弱居民提供住屋。

甘迺迪的動議也要求市府職員研究將額外收入用於加強執法,給年收入少於5萬元的住戶增加可負擔房屋供應。

明年以1.25%稅率來徵收空屋稅的相關附例仍有待市議會在將來的會議上通過。

職員亦被指令就一些無心之失錯過申報空屋稅限期的業主,在投訴及審檢限期也過後有更多選項。

另一建議改變為給提出挑戰業主的投訴時間窗口,增長至90天。

此外,料會有額外豁免狀況,在某些情況下,租用時間及建築時間將可合併計算,用來符合居住上最少6個月的豁免條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