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距今6.1億年 最古老胚胎化石出土

[2019.11.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科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28日指,中國科研人員早前聯同英國、瑞典、瑞士學者,在貴州發現一批有6.1億年歷史的胚胎化石,成為至今人類發現最古老的動物胚胎化石。有關發現更被刊於國際知名期刊《當代生物學》上。

是次發現胚胎化石名為「籠脊球」,化石整體呈球形,每顆直徑不足1毫米,且完整保存其多細胞結構。研究人員發現指,這些籠脊球均在充滿營養物質的厚壁囊包中發育,發育過程既類似動物的單細胞近親,又更為複雜,顯示出有規律的細胞遷移、重組等動物胚胎特有的發育機制。

研究所指,是次發現記錄了動物由單細胞向多細胞演化的關鍵一步,為真正有細胞和組織分化的動物出現奠定了生物學基礎。

更多中國新聞
華視虧損為由裁10老員工
【明報專訊】華視被控今年4月22日無預警資遣10名員工,其中8人經歷和資方多次調解宣告失敗,在華視工會協助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民事訴訟,要求確... 詳情
韓國瑜呼籲:接到民調電話 請答唯一支持蔡英文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和對手蔡英文總統民調差距再拉大,韓國瑜28日鄭重向支持者呼籲,未來接到民調,一概說「不知道」,讓「假民... 詳情
耿繼文告發憲兵指揮官黃金財違反選罷法
【明報專訊】憲兵拍攝保防劇,其中扮演「共諜」的演員特徵酷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灣退休警察協會總會長耿繼文對此認為,憲兵的保防劇影射韓國... 詳情
台貨船載879噸「雙11」貨物福建撞沉
【明報專訊】台灣籍貨船「萇薪輪」早前在福建閩江口水域沉沒,船上879噸貨品隨之沉入大海,不少淘寶消費者紛紛表示沒有收到所購的「雙11」戰利品... 詳情
藝人高速公路自動駕駛 司機「放手吃麵」
【明報專訊】藝人陳建州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載體驗自動駕駛影片,除司機雙手放開方向盤吃牛肉麵,一名後座女性友人拿牛肉麵餵司機吃,坐在前座的陳建州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